政府实施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学生个子变高了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近日举行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4年春季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后,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智力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说,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把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监测表明,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后,学生不能保证每天吃三顿饭的比例从2012年度的10.4%下降到2013年度的7.1%;6-15岁男、女生各年龄段平均身高同比增加0.4和0.6厘米,体重均增加了0.3公斤;西部小学男、女生的贫血率下降3.3和3.9个百分点;西部小学生的语文和数学平均成绩同比提高了4.6和4.5分。

据介绍,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和资金“两个安全”得到保障,实施规模世界第三,食堂建设完成过半。监测表明,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和隐忧。某些国家试点地区食堂建设资金仍有缺口,如河南、黑龙江等省份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要求,造成国家试点县食堂建设资金不足;福建、黑龙江、山西、安徽、内蒙古等省区未严格按批复的年度预算进行建设,存在擅自变更项目学校、增减建设规模、改变建设用途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