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学网:以“直播互动”重新定义在线教育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由桑德无线打造的在线直播互动教学平台"桑德教育"日前正式更名为"捷学",并对平台进行了全面改版。更名的主要目的在于更好的推广6A教育理念,打造国际化教育平台品牌。

据了解,捷学的产品和服务主要由捷学网和捷学客户端构成。

捷学网是主体网站,提供平台型教育类电子商务服务,是专业的知识与课程交易平台,对于培训机构、教师或具有一技之长的人而言,可以免费发布课程信息,进行在线教学,获取收益;对于学生而言,捷学网对课程、价格等进行了详细分类,非常方便学生找寻喜爱的教师和课程,随时随地学习所需知识。

捷学客户端是捷学用户进行教与学的核心平台,具备强大稳定的直播交互功能,同时客户端还提供课程录制、屏幕共享、黑板功能、举手提问、随堂测试、多媒体播放、文档演示等功能,这些最大限度的符合了教学的特点,让优质教学内容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传播,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

从现阶段来看,教育培训有三种基本形式,一是面授;二是异步学习,以看点播、视频录像为主;三是直播教学。目前在线教育中最主流的点播、视频录像教学,太过于单调,缺少互动性和时效性,这些缺点让学习效果大打折扣。其实无论科技如何发达,最佳的教育方式肯定是面授,但毫无疑问,直播课堂一定是最接近面授的用户体验,然而由于系统造价、网络通信等因素的制约,使得网络直播教学一直属于高端应用。

而据桑德无线CEO文银燕先生介绍,捷学针对网络教育的实际环境和特点,不但将在线实时直播课堂的稳定性和流畅度做到极致,而且还结合多层架构的交互设计,是目前最接近面授的直播虚拟课堂,最关键的是捷学承诺平台永久免费。捷学的直播,使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教学从异步发展到同步,完全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进行随时随地的学习,感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真实体验。并且捷学网的直播是限时开课,学员会很自然地自我督促,在老师规定的时间段上线参与,相比普通的录播课程,更能增强学员学习的紧迫感。

对于在线教育的互动,他认为教育最大的功能是解惑,没有互动就不能算完整的教育,网络培训不同于面授,如果完全依靠学员的主动性,学习效果很难有好的保证,而互动是目前有效提高学习效果的最好方式。自捷学规划之初开始,便针对平台的"互动"能力提出了三点设计要求,第一,必须要做到老师面授过程的信息化,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必须看到老师,因为老师的语言及表情,无一不传送着丰富的教学信息,对教学行为起到强化作用,这就是所谓的教学相长;第二,要做到师生互动的信息化,老师可随时主动关注每个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学生可以举手向老师提问互动,学生之间也可以自建圈子相互讨论,强化课堂化氛围;第三,要做到教学资源信息化,包括各种课件资源、音视频文档、桌面共享的交互处理等,将实时互动课堂与教学课件无缝整合。

据了解,桑德无线不断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在近期英特尔举办的2014IntelIDF展上,作为Intel的重要合作伙伴,展出基于IntelRealSense实感技术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直观的技术创新体验,成为本届IDF上的一大亮点。同时,作为Intel邀请的唯一一家专注远程实时教学的企业,CEO文银燕先生受邀与Intel副总裁ChristosGeorgiopoulos、SophiaChew等举行圆桌会议,展示基于3D实感技术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对改变教育资源分布公平的初衷,捷学仅用两年的时间便屡创行业奇迹与新高。

在我们对捷学的在线教学实际体验中,互动设计的确使在线课堂气氛异常热烈,收到非常好的教学效果,这种面对面的交互是在线教学最具魅力的地方。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捷学网之前,在线教育领域从未有一种平台或工具让老师和学员能如此轻松地进行教学,而且是如此接近于面对面的体验。

有理由相信,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网络课程直播来进行网上学习,用户可以根据其需要在家或其他有网络的地方学习,从而突破了传统教育形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捷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专注于教育平台服务,将流畅的实时直播效果同互动的面对面教学体验完美结合起来,打造领先的在线教育生态圈,其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崭新的应用,更是一个趋势和方向,必将重新定义在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