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一天要刷23个APP 网友感叹生活被手机占据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智能手机走进大众生活后,每天将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手机上的人多了。很多人下载了不少应用软件,每天都要用到好多个。最近,一位名叫周莹的女白领表示,自己平均每天要用到23个APP,如此多的数量让人震惊。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职业的南京人,他们分享了自己每天所用到的APP数量,少的只用到几个,而多的则用到十几个。心理医生说,过度依赖手机APP,是一种轻微强迫症的表现,当心被手机“绑架”。

网友吐槽:23个APP占据生活时间

昨天,一个关于APP使用数量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一个名叫周莹的白领吐槽说,在普通的工作日,至少要打开23款APP。从起床开始看天气、简单刷刷微博,起床后听歌,之后,用打车软件预约出租车。之后,在上班路上看看微信,回复下邮件,上班时用手机购物,午饭还要用到团购等应用。下班后运动提醒应用,睡觉前再看一遍,她说,这些手机应用软件充满了每天的生活。

这个消息让网络上众多网友也开始回顾自己的生活,大家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的每天都已经被各种手机APP淹没了。

网友看到这些程序占用了大量时间,表示已经回忆不起来当初没有手机软件的日子了,而刷多了APP后,反而有更加孤独的感觉。网友小猪jessie说,以前手机里装着四五十个APP,换了手机后下的新软件也不多,“估计以后会慢慢多起来吧,但我基本上用的也就是平时大家最常用的那些了。”

记者调查:总有几个离不开的APP

那么,平时我们每个人每天会用到几个手机应用软件呢?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来自不同职业的几个人。

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以前还真没有自己算过,反正每天的生活是绝对离不开手机的。“一般在每一天,聊天时会用到微信、QQ,浏览新闻会用到网易跟微博,不管买不买东西,都会去淘宝、美团转一圈。学习类的软件有BBC英语,有道电子词典,另外还有拍照用的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拼立得,追剧也有视频APP,有时候不同客户端资源不同,会多找几个视频客户端,再有便是喜欢的小游戏,基本上每天用到十几个。”小陈告诉记者,虽然只有十几个,但真是不数不知道,原来自己的生活真离不开APP了啊!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年轻的女上班族,她告诉记者,每天应用的手机软件虽然也很多,但也只有11个。主要有微信、人人、微博、邮箱、QQ、新闻客户端三个、地图、大众点评、还有游戏,最近她迷恋的是泡泡龙游戏,每天接触的APP总量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花费在游戏上的时间特别多,在上下班路上以及休息时间,都要打开这款游戏。

小杨在江宁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做工程师,他告诉记者,每天自己所用的手机APP不超过十个,早上用闹钟,由于要从市区坐班车去公司,所以路上很少拿手机,一般会闭目养神。每天最常用的APP软件是微信、微博以及公司自己研发的通讯录应用,其余便是下班回家后看游戏解说视频,生活简单,软件较少,即使没有任何软件也无所谓。

专家表示:过度依赖手机是轻微强迫症

众多网友看到一天至少用23款APP的白领后,感叹“这是在用手机,还是被手机用?”网友木云表示,低头族却越来越多,有事没事就喜欢低头玩手机,成了“机奴”。另一位网友“呆呆孙”表示,这纯属庸人自扰啊,“装的程序如果有助于生活,那没什么不好的啊,科技就是为改善人的生活质量的嘛!如果装了很多没用的软件,自己又控制不住花费大量时间在上边导致心理冲突,这显然是个人的心理问题!”

昨天,南京晓然心理咨询中心的主任吴晓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手机软件充斥现实生活这个事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事人对此的理解。“对于有些人来说,过度使用手机并产生依赖现象,离开后会觉得生活困难,甚至焦虑不安,这样便有一种轻微的强迫倾向,对于这部分被软件化的人而言,要尝试减少软件的数量和使用软件的频率,帮助自己直接去与社会进行沟通。”

吴晓主任告诉记者,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虽然也有下载很多手机APP,但是生活并不会被这些手机软件影响,只是作为生活的调剂品或者信息获取渠道的补充,没有产生依赖心理,对他们而言,便不会形成强迫倾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