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招博士取消统一笔试 导师不再终身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天津大学获悉:从明年开始,天津大学博士生招考将取消统一笔试,代之以“申请—审核”制;导师资格将实行年度审核制,不具备指导能力或培养条件的导师可能要“下课”了。

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钟登华介绍,博士生招考将实行“申请—审核”制。学校取消统一的笔试,由学院组织综合面试,英语成绩采取认定的办法。硕士生招考则改进了复试环节,赋予导师更大自主权。该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表示,“申请—审核”制由简单比较考分高低转变为全面考察考生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学术潜质等综合素质。

另据了解,学校将不再进行导师资格的选聘与考核,由院级学术组织根据年度招生需要,综合考虑学科特点、师德表现、学术水平、科研任务和培养质量,确定招生资格。改革后,导师不再是终身制,导师招生资格与职称“脱钩”,凡具有博士学位的在岗教师均可以申请研究生招生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