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教育讨论会:如何看待托福考试中的紧张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考生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次的考试、无数次的紧张,但遭遇托福考试时依然恐慌万分。自2006年托福考试改革以来,新托福考试全程机考,无论是电脑屏幕上的小黑人头像,还是口语考试时那冰冷推进的进度条,都令考生紧张得不行,甚至手都会颤抖。

考场心理健康是个永恒的问题,面对这个课题,我们来看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本版编辑专程走访著名托福培训机构小站教育,参加了一场由小站教育内部老师开展的专题讨论会,收录了执教在第一线的不同托福老师的发言和意见:

小站教育Shelly老师发言: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成绩几乎是最重要的东西,而每次考试便是将你最总要,最看重的东西公布于众,让大家来评定,每天努力的学习,就是想得个高分。因此会特别在乎。这时候的紧张主要是由不自信造成的。即使已经很努力学习,即使自己认为不可能比现在更刻苦了,是自己却总是不自信,会想很多东西。

小站教育Vivien老师发言:这是正常情况,在反复的紧张,心理波动的磨练下才能成长。才会更加沉着的面对考试,以及其他任何事情。要习惯于有紧张伴随的考试!人生中很多时候都会伴随着紧张,要将此看成是生活的常态之一。

小站教育Sandy老师发言:有专家指出适当的紧张能增强精神的集中力,反而比平时发挥得更好,但过分紧张后就会出现手脚出汗、思维混乱等负面影响了。所以当一开始注意到自己紧张时不要太介意,试着告诉自己适当的紧张反而是考试所必要的。

小站教育Kirie老师发言:考试和紧张就是孪生兄弟,总是会结伴而生。怕考试是没用的,紧张也是必然的。唯一能做的就是习惯。就好像夏天是炎热的,冬天是寒冷的,而考试的气氛本来就是紧张的。这是规律,也是事实。改变不了也就只好顺从!哪有没有波澜的大海?既然想乘船,就要担得住风浪,这也未尝不是对人性格的一种考验、一种淬炼。

小站教育Jacky老师发言:我觉得要冷静的去看待紧张,听上去似乎有些矛盾,可实际上这正是考试的一个重要方面。托福考试不仅是在检验知识的多少,更是检验心理素质的好坏。一个人,知识是重要的,一颗坚定的心,一个勇敢冷静的灵魂更是重中之重。在每次考试时要去想,这又是一次知识和心灵的双重考验,更是一次知识和灵魂双重提高的机会。

学习无处不在,应对考试紧张更是重要的学习科目。只有将知识和稳健的心理结合起来,才能建立强大的自信,才能有所建树。如今外语考试中涉及口语项目的考试越来越多,这更考验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沉着心态,希望小站教育一线教师们的建议能给为此所困扰的学生们一点启发和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