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龙文:中考冲刺复习从五大方面着手有助提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考即将到来,如何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抓住增值点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还有两个月就考高中了,中考到底怎么考?"很多初三学生及家长都表示困惑。龙文教育专家支招考生,从五大方面着手中考冲刺复习提分。

梳理考点掌握知识体系

龙文教育认为,在冲刺复习时,首先要静下心来,针对这门学科成绩落后,要加强基础知识薄弱部分的梳理,"重课本、理考点",查漏补缺,将易混淆的概念、规律加强对比、区分,配以适当的练习进行巩固。对《中考说明》中所列考点重视理解分析,要逐点扫描,逐个过关,扫除复习中的一些盲点,忌呆板机械记忆。

整理错题集适度训练

冲刺复习期间,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复习,尽量多做历年中考模拟卷。要精心整理错题集,适当精选试题进行模拟训练,考察复习的效果,及时做出调整。同时在模拟训练中去把握做题的时间,提高做题的速度和精度,要学会反思,善于总结,尤其是做错了题,要去寻找、分析做错的原因。这样才能避免难题解不对,基础题解不好。

强化答题规范意识

要尝试对各种题目进行归类,要在理解知识和基本规律的基础上,逐步掌握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盲目重复性做题。中考阅卷较为严格,因此答题规范尤显重要。冲刺复习中,要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字迹端正,善于抓住得分点。

做好考前心理调试

不少同学每逢考试心理就紧张,更不要说是中考。冲刺复习中应注意有意识地克服这种怯场心理状态。龙文教育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放下畏惧心理,把每次考试当成中考及早进入应试状态,其次考生要正视自己,相信自己,对自己的知识水平有一个恰如其分的评价,保持良好的心态,忌上考场手脚忙乱,自乱方寸,影响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

改掉不良学习习惯

要尽量改掉学习分心、无计划学习、死记硬背等5种不良学习习惯,从而提高冲刺阶段的学习效率。冲刺复习中,要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善于抓住得分点。要读题仔细,注意解题过程的规范性训练,忌轻视"过程"用语。在平时练习中要重视一题多解,有些试题的结果需要分类讨论,不能考虑疏漏和答题马虎,浅尝辄止。

龙文教育的"一对一中考冲刺"课程,帮助孩子在复习最后阶段全面梳理,消除失分陷阱,高效提升。资深中考专家、考试研究院、初高三学科骨干强强联手,深谙大考命题趋势,帮助考生在短期内攻克学习薄弱环节,强化优势学科,解决失分题型,直击中考得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