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自创打车“神器” 路边举牌招徕的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百屹”、“自由大路、岳阳街”……杨贵福手里拿着的用A4纸打印出来的写字的牌子,是他的打车“神器”,用他的话说:那是我的“宝贝”……

“百屹”、“自由大路、岳阳街”……杨贵福手里拿着的用A4纸打印出来的写字的牌子,是他的打车“神器”,用他的话说:那是我的“宝贝”……

从去年10月份以来,大学计算机教师杨贵福采用逆向思维的方式,在上班和下班期间,举着自己想要去的地点的牌子招徕的哥,明显地提高了打车效率,“平时都是的哥热情地招揽乘客,而我则是用这个牌子招揽的哥,相当好用了!”

杨贵福,今年39岁,是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副总工程师、大学教师。他高高的个头,身材有些削瘦,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厚厚的镜片一圈又一圈,言谈举止透露着书生气。

“来,我给你看看我的宝贝……”今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他,他拉开双肩背包里拉链儿,从包里抽出来自己曾举的写字的牌子,有“百屹”、“自由大路、岳阳街”和“南湖游泳区”等字,字是印到A4白纸上的,A4纸用塑料薄膜半封着,可以随时更换。

“百屹”、“自由大路、岳阳街”是他家的住址和单位的地址,而“南湖游泳区”是他经常会去的地方,“这些地点,想要去什么地方,就把它抽出来,装在塑料薄膜里举在胸前,很快就有出租司机找你了……”杨贵福笑了笑。

他为什么想出来举牌打车的办法呢?这要从他遭遇的打车难说起。他说,他是做教育工作的,从小就养成了准时准点的习惯,“以前在坐公交车和打车上下班或是和见客户、开会时,经常会因为坐车坐不上而迟到,每次迟到,心里总会深深的自责。”

两年前的冬天,长春下起了大雪,道路十分难走,他那天恰好要参加一个重要的会,“我等车等了一个小时,没等到,无奈步行,一个半小时才到,耽误我很多事儿。”

于是,他用逆向思维,打破了的哥招揽乘客的老套,自己举牌招的哥。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开始用这种办法打车,打车的效率明显提高,节省了的哥的时间也节省了自己的时间。

他说,“A4纸上印的字,我曾更换过多次,主要是别给的哥产生错觉,比如‘自由大路、岳阳街’,我曾经写过东北师范大学,后来感觉大学有两个校区,的哥会搞混,几次修改,最后确定了‘自由大路、岳阳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