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被曝出现多例手足口病 园方:仅3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龙岗疾控:近两周有8例暂未发现聚集性疫情一周累计10例要全园停课

  昨日,布吉德兴花园小区的家长们向本报反映,德兴花园幼儿园最近一段时间频现幼儿感染手足口病,"最多有20多例",而奇怪的是,幼儿园却不停课,家长们很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

  而据记者了解,深圳在手足口病停课上有一套制度,"1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出现2例以上病例时,经风险评估,幼儿园停课10天"。幼儿园方面称清明节以来该园只出现3例患儿,且这3个孩子所在的班停课10天,还未达到全园停课的标准。

  不过,昨日下午龙岗疾控中心透露称,近两周共诊断德兴花园幼儿园手足口病病例8例。其中达到2例的两个班级,已建议停课。

幼儿园被曝出现多例手足口病

  昨日,德兴花园幼儿园的家长曾先生向本报报料,说幼儿园近段时间不少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听说最多有20多例,还有两个班停课了"。曾先生说,到上周日,又陆续出现了两三例,为何幼儿园不直接全园停课?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德兴花园幼儿园,发现有老师带着十几个孩子在滑梯上玩耍,显示幼儿园还在正常上课。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接连有家长送孩子来上学,对于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他们略知一二。龚女士的儿子也在该幼儿园,她说儿子自去年年底上学后一直发烧感冒,一到家休养就好了,龚女士觉得幼儿园卫生不太好。

  据了解,德兴幼儿园共有幼儿350人,分3个年级,11个班级,其中小班3个、中班3个、大班5个。

  龙岗区手足口病发病数已超2000例

  据龙岗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李刚介绍,按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手足口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出现2例以上病例时,经风险评估,幼儿园停课10天。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4月20日,龙岗区手足口病发病数已超过2000例。德兴幼儿园保健医生李小姐告诉记者,"从清明节放假以来,幼儿园出现了3例患儿",都在中一班。4月9日,幼儿园决定让中一班停课10天,前天才复学。"布吉预防保健所今天上午11时到幼儿园,通过向园医核实,暂未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李刚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