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政策有五项变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宁夏普通高考报名政策及工作流程近日公布,考生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5日。与2013年相比,2014年高考报名政策及工作流程有五项变化。

变化一,非宁夏户籍流动人口子女在我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规定已经出台。从2014年起,符合条件的非宁夏户籍流动人口子女可在宁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变化二,宁夏普通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调整方案已经出台。2014年起执行的调整后的普通高考录取照顾政策变化内容为:一是取消了二级运动员、三好优干、教师子女、区级体优、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照顾项目和照顾分值;二是调整了"山区"考生的照顾项目适用高校录取范围;三是所有的录取照顾政策项目之间的分值不得累加;四是调整了保送生的初选资格。

变化三,对体育术科测试项目和分值进行了调整。从2014年起体育术科测试取消了原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兵乓球、武术、体操等16个专项项目的测试,保留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4个素质项目的统一测试,每项分值调整为25分,总分100分。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录取照顾项目和照顾分值取消后,随之二级运动员证书获得者测试、认定一并取消。

变化四,规范了艺术统考的报考类别。按教育部文件的相关要求,今年起将艺术统考类别分为音乐学类、舞蹈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4类,并按本科专业目录划分各专业所在的艺术学类,考生可根据专业分类选择报考的艺术学类别。2014年艺术统考的考试时间为2013年12月25日-29日,音乐学类、舞蹈学类的考试内容和方式不变,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试时间做了调整,色彩、素描和速写三科一天考完,考试方式由原来的人物、静物写生改为速写科目采取人物动态默写方式、素描和色彩科目使用图片模拟写生方式。艺术考生的信息确认必须在12月18日前完成。

变化五,调整增加了英语口试的报名选项。凡"拟报考外语类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的考生,普通高考报名时就要选择填报参加"外语口试"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未在本次报名中选报"外语口试"的考生或选报了"外语口试"但未缴纳口试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届时将不再补报,也不再安排参加口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