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组11人诈骗团伙 用“七天恋爱法”骗大龄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实话告诉你,我是骗子。"4月7日中午,电话里传来的回答让南通的刘女士惊呆了。这个与她谈了7天恋爱的男人,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她的信任,并从她这里拿到了15.4万元的汇款。当时,刘女士还不知道,自己的"电话恋人"是一个诈骗团伙"炮制"出来的。

4月22日,这个诈骗团伙在深圳落网,11名成员均涉嫌诈骗罪被南通警方刑拘。目前,已知的受害者有百余人,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现代快报记者陈莹严君臣

提醒

"七天恋爱法"骗术:遇到以下情况,要当心了

骗子们会介绍自己的情况、出生年月、职业、家庭情况等,当然都是捏造的。

等彼此熟悉后,他们会询问对方的信息,加深了解。

接着,他们会告诉上当的女性,自己有个店在装修,弄好了就开业。

随后,他们称自己要去香港了,自己的父亲和姐姐都在那边。

让同伙扮演在港"父亲"的角色,以取得对方信任。

等对方彻底信任自己,他们就开始"收网"。

骗子们会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金钱。

短短两天

她就落入"温柔陷阱"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区队了解到,刘女士今年38岁,南通人,是一名普通公司职员。3月29日,刘女士正在家中浏览百合网,一个网名为"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男性向她发来一条问候短信。好奇之下,刘女士回复了这条短信,并与对方交换了联系方式。当天晚上,"守得云开见月明"就给刘女士打来电话,双方相谈甚欢。

接下来的数天里,刘女士渐渐从电话里了解到,对方叫"朱志辉",深圳人,今年40多岁,开了一个家用电器店。经不住对方的强烈攻势,短短两天后,刘女士就与"朱志辉"聊起了婚姻大事。

得手后

"男友"嚣张坦言"我是骗子"

一周后,"朱志辉"对刘女士说,自己有个新店开业,自己的亲朋好友都送了花篮表达心意。"老婆,你是不是也该给我点东西祝贺一下?"在电话中,"朱志辉"直接提出了要求。

沉浸在热恋中的刘女士当场答应了他的要求,并按其提供的号码,联系了一名在深圳卖花篮的老板。该老板告诉刘女士,花篮的价格从680元到2380元不等。

经过一番思考,刘女士最后买下了8只花篮,总计1.5万元。通过银行汇款后不久,"朱志辉"就打来电话称,自己已经收到了刘女士赠送的花篮。"朱志辉"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最终,刘女士又答应送给他一个寓意吉祥的金饰和一块牌匾,连上花篮的钱,刘女士前后打过去15.4万元,均汇入该名"花篮老板"的账户。

一天后,"朱志辉"又以父亲突发重病为由,向刘女士借5万元救急。这时,刘女士清醒过来,刚对"朱志辉"进行质问,对方就直接坦白—"实话告诉你,我是骗子。"

挂断电话后,刘女士当即拨打电话报警。

瞄上大龄女性

实施"七天恋爱法"

接警后,南通警方根据"朱志辉"的手机号码、网络地址等信息进行排查。4月22日,南通警方在深圳将包括他在内的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办案民警许辰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11名犯罪嫌疑人都十分年轻,大多在29岁左右。这一团伙的"头"是1992年出生的广东小伙,名叫温海强。不论是先前的"朱父",还是后来频频出场的花篮店老板,都是由他扮演的。

经调查,刘女士的"男友"朱志辉的真名叫吴永敬,28岁,福建三明市人。据其交待,2013年5月,他接到了温海强的邀请电话。来到深圳后,吴永敬和其他几个小伙子接受了培训。

许辰辰介绍称,他们的整个"攻陷"流程十分"规范"。他们认为35岁至48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容易上当。每次行骗时,他们在一些婚恋网上注册账号,寻找目标"钓人"。只要收到女方回应,他们就启动"七天恋爱法"。在最初的两天,这些小伙子会介绍自己捏造的情况、职业、家庭情况等;接下来,他们会告诉上当的女性,自己有个店在装修,弄好了就开业;再后来,则称自己要去香港,自己的父亲和姐姐都在那边,骗取对方信任。等对方彻底信任自己时,他们就开始"收网",直接向对方索要金钱。整个过程大概一个星期。目前,已确定的受害人数已经逾百,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