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落榜生的出路在哪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到初中的比例仅是50%,也就意味着将有近五成的初中毕业生因各种原因而不能升入普通高中就读。那么这五成不能顺利升入高中的初中落榜生出路在哪里?是否初中毕业生只有进入高中学习一条路可选?

初中落榜生出路在哪里

"落榜初中生的出路在哪里?"、"中考成绩不够理想怎么办?"、"如果这次中考,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怎么办?"这类问题不仅仅困扰着许多已经毕业但成绩不是很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同时,也令这类考生的家长忧心忡忡——落榜初中生的出路在哪里?

初中落榜生无路可走吗

从事多年高校招生工作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事实上,出现这类问题的根源在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就业"这种传统的中国式传统教育考试模式。然而,近年来由于这种教育体制下的高校连年扩招,而导致的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也日益的严重。现如今,每年都有数百万高中毕业生"竞走"高考这座独木桥,相当数量的人纷纷落水;每年又有数百万的大学毕业生又因就业难而"闲赋"在家;这样残酷的现实使得学生困惑,家长烦恼。因此,这部分初中生和他们的家长应当认识到,成绩不够优秀并不意味着无路可走,上高中考大学也并不是一片坦途,换一种视野看待未来或许能够起到柳暗花明之效。那么,对于不能够进入普通高中继续学习的初中生来说,究竟还有哪些更好的选择呢?

初中落榜生的新出路

初中落榜生的出路在哪里?记者了解到,有很多初中生在中考失利后选择了放弃学业以至于终日无所事事,也有不少初中生选择了外出打工以至于一辈子卖苦力。其实,这类初中生可以选择就读于"五年一贯制"大专类院校,五年后不仅可以巧妙的避开高考这座独木桥,而且还掌握了一门过硬的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社会竞争力。

以北京国际经贸学院开设的"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特色办学模式为例,就读于该院校的初中毕业生,不仅能够继续学业,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还能真正的掌握一技之长,毕业后通过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找到一份好工作。比普通模式下的高校毕业生更具有社会竞争力。

落榜初中生一旦选择不再继续高中学业,而又想继续深造,那就要尽早为今后出路做准备,了解各类院校。这既是对孩子的学业负责,也是为孩子的未来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