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MTSR)“倒立”看世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消息,在互联网冲击下的传统行业纷纷处理金融紧张之中,又有传闻说昔日数码大哥"索尼"破产消息,虽然索尼公开声明此乃谣言,但不得不说,传统行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祸不单行,加以国家政策对房地产方向的严关把控,业界人士透露房地产投资也陷入瓶颈状态。

而这些却导致了一种行业正悄悄发芽,迅速膨胀!由"二胎"政策作为导火线,并在其他的一些相关政策的鞭策下,早教行业一跃而起!各商界人士都瞅准这一商机,顿时炒热了早教市场。

于是,早教行业掀起了一股热潮,投资商也纷纷而来。尤其是各大知名早教品牌,更是门庭若市,颇有应接不暇之势。

在这逐渐升温的领域里,记者发现,唯独一家在早教行业颇有影响力的早教品牌,上海蒙特梭利,却始终保持着她的冷静。更在这种势头下,居然提出了在今年九月,缩紧加盟窗口的公告。

记者随即对今年的早教行业的拓展情况做了分析,发现上海蒙特梭利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有一次大规模的早教中心开业,可谓是"爆发式"的增长,却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在其中部分早教中心的筹备去年就已经开始。此外,蒙特梭利步伐异常稳健,早教中心开业时间的间隔几乎有规律可循。相比在这势头下其他早教行业的"泛滥式"开业,显得格外"理智"。

对于传统对商业界的看法,应当是经商者绝不会放过任何能赚钱的时机,有句话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对于上海蒙特梭利这一反常举动,记者专门走访了上海蒙特梭利总部。正巧,上海蒙特梭利教育集团创始人王加胜先生接待了记者,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加胜神秘一笑,"当今的经济体制下,消费者的素质早已上升了一个档次,相对于一个集团的发展,集团的领头的观点及理念至关重要!可以说,要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倒立’者赢!"

关于"倒立"看世界的说法,当初是由阿里巴巴CEO马云提出,即世界是个多面性,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难道这就解释了蒙特梭利在狂澜中依旧故我,稳健步伐的原因?王加胜先生解释说,早教热目前已成一种趋势,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早教行业在开业,今天这里出一家,明天那里出一家,还都是不同品牌的!作为孩子的家长在给孩子做早教的选择的同时,往往会担心有顾此失彼的心态。试想,今天我考察了一个早教中心,觉得不错,正准备选择了,明天那里又开了,我还去看吗?我还需要选择吗?

诚如是,现在消费者的心理素质早已不是从前,商家说什么就信什么,他们会自己去求证,自己去考察,王加胜先生表示,好的早教自己会说话,若是跟风迎潮,很容易造成市场短暂的饱和。"质"和"量"永远是一对立的矛盾。出于对家长及孩子的负责,以及对不负蒙特梭利赋予自己的责任,蒙特梭利的发展,必须平稳求质,一步一个脚印地扩大,这样底子才牢固。我们的早教中心,各环节都有严格的管理体系,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家长和孩子的体验感受。

无论是当早教行业还处于冷淡期的昨天,到现在被重视得红红火火,蒙特梭利都秉持着一颗稳定渐进的心。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商界,蒙特梭利所奉的是"夫唯不争,故天下莫敢与之争"的境界。不随波逐流,不跟风迎潮,不断根据最适合蒙特梭利教学理念发展的脚步壮大自己,是他的信仰。从不同的角度"倒立"看世界,是他的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