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纪委全程监督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招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西城区教委28日出台《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公布小学、初中入学办法。办法突出“严”,纪委将全程监督招生工作。

《意见》规定,小学就近入学。满足入学条件后,西城区教委将采取学区登记入学、寄宿申请入学、政策保障协调入学、非京籍分配入学四种方式入学。要求各学校完成录取工作后,在学校内显著位置公示录取名单。

小升初入学方式包括九年一贯制直升、推荐派位入学、特长生入学、政策保障协调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共6种方式。

今年,北京市将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对学生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标定属性。每个学生按照政策就近去哪所学校,一目了然。学生的流动都可以在学籍系统里面看到,不正常的流动如何产生、从哪个环节产生,都能够进行监控,有据可查。

为了“严格落实”今年的招生工作意见,西城区将采取一系列政策,包括规范招生行为、招生计划管理、执行招生进度、控制二次流动、遵守招生纪律。

政策要求招生学校按照教委规定的入学方式接收学生,坚决禁止学校私自招生,坚决禁止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坚决禁止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禁止学校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新生,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不能建立学籍,并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查处“以钱择校、以分择生、以权入学”等违规行为。整个招生过程,西城区纪委将派出专项巡视组全程监督。西城区教育督导室将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督导,并将结果纳入对学校的督导评价。(记者丁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