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神器问他——授之以渔才是根本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关于解题神器的话题引起社会各界的众多关注。众多报道里提到的"问他作业",由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面对各方的关注,百田表示,授之以渔才是产品的根本。

对于大家对解题神器是否会成为学生抄作业的担忧,百田回应到,研发问他作业的初衷在于,学生在校园外做作业遇到难题,不便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提供一个合适的问答平台,让他们得以提出问题,我们通过互联网技术汇聚网络上其他学生和教师的智慧,共同来帮助孩子实现对难题的探讨和解决。而在产品设计中,问他对学生的提问次数做了一定的限制,并且有专业的教师团队对提问进行审核,例如提问一整张试卷,或者在极短时间内,提问大量的题目,都不能通过审核。学生需要筛选在平台提问真正对自己有帮助的内容。

在这个平台的建设上,问他作业从产品*早期时就确立了一个理念:更多地提倡解答过程,而非直接给出答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授之以渔"。这一点,可以从问他的产品设计的细节中看出。

在问题详情页里,问他设计了"参考题目"一栏,通过配比题库内类似的题目,引导学生在等待答案的过程中,参考类似题目的解题思路与方法,依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答案。同时,手机端的问他作业还有"举一反三"一栏,以此引导学生在该平台上获得解题思路后,通过解答类似的题目,巩固学到的知识点。而类似这样的产品设计还有很多。我们的设计,遵从学生学习的过程,从提出问题,思考学习相关知识点,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得出答案,*后再通过举一反三**相关题目,强化解题的方法和思路。

 图1问他作业产品设计方面的引导——"参考题目"图2问他作业产品设计方面的引导——"举一反三" 

除了产品设计,在平台的制度建设上也努力引导学生如何合理使用问他作业。通过问豆获取以及消耗制度,希望引导学生在提问的同时也主动帮助别的同学解决问题。在平台上,同学们不需要有太多顾虑,大家可以针对提问互相帮助,提出自己的见解,甚至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学习的好伙伴,这种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也已经逐渐凸显。相应地,我们在激励引导机制方面也做了改善,鼓励通过答题换取问豆,激发同学们认真答题的热情。

通过种种细节的设计,我们希望融合互联网与传统教育之长,在新时代下提供给学生更加**、直接、随时随地的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努力打通提问者与回答者之间的障碍,提供适宜的共同学习的环境。问他会更加注重引导学生正确地使用问他,也希望我们能以一颗真心,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好的在线教育内容,能为那些乐于助人解决问题的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