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迎新首日 父母写“肉麻”亲笔信勉励孩子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从学业到梦想老爸们写的信很温情

“女儿,这是爸爸**次给你写信,好像有点不习惯。”“爸妈对你有几点叮咛:1、永远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求……”给刚上大学的孩子亲笔写一封信,在昨天南京大学2013级新生报到现场,金陵晚报记者看到了这样温情的一幕。

这是南大商学院团委策划组织的一场“爱心书信”活动。在等待孩子办理报到手续的时候,家长们悄悄写一封信,志愿者们会在军训结束后将信转交给收信人。“已经收到七八十封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执笔写信的几乎都是平时不善言辞的严厉老爸们。

爸爸们写的信很温情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大商学院的新生家长休息区,来自江苏溧阳的陈先生,正坐在教室后排认真地伏案书写。他的女儿陈章今年刚考取了南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考取了南大,爸爸知道你长大了,让爸爸欣慰的是你也变得懂事了,在外*立学习生活,要注意以下几点: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审美,学会合作,学会反思……”

陈先生介绍说,他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这是**次给女儿写信,“书面语能表达很多面对面难以表达的内容,有些话平时说会觉得肉麻。”记者在现场看到,执笔写信的家长几乎都是平时不善表达的爸爸们。

大学报到,是孩子真正*立的开始。看着孩子离开的背影,父母们心里总有很多话要叮嘱。在陈先生的信里,有对女儿的表扬、鼓励,但更多的是叮嘱,从学业到生活,还有为人处世的方法,“你要知道你只是一个平凡者,要谦虚礼让,多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痛并快乐着’,这是爸爸的座右铭,希望也能与你共勉。”

“儿子,把梦想放在心里”

坐在教室的椅子上,握着笔,偶尔奋笔疾书,偶尔停下来思考……安静的家长休息区,少有讲话声,不知情者走进来或许还会以为这是家长的考场。这时,有一位家长起身,走向讲台前方的绿色小邮箱。

这是一位来自江苏常熟的父亲,他的信封上写着女儿的名字陈纯。“我们父女平时沟通很好,她在学校有什么事都会讲给我听。”陈先生笑着介绍说,这也是他**次用书面形式给女儿正式写信,正在办手续的女儿还蒙在鼓里。女儿**次离开家,父亲会叮嘱些什么?“我告诉她,在大学*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为人处世。我希望她在大学里能有一帮很好的朋友。”

对女儿的叮嘱总是细致入微,那给儿子的信会有什么不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父亲在给儿子的信里这么写道:

“尧儿:今天是你**次离开父母,迎接大学生活。崭新的开始,爸妈有无限的不舍和些许的担心。孩子,你已经长大了,是该放手的时候,让你*立,面对未来的生活,我们相信你,有勇气、有能力把握自己的人生。”这位父亲时不时停下笔思考,在他的信里,他叮嘱儿子永远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年轻人没有信念和梦想是可悲的,爸妈知道你心气高,这是好事,把梦想放在心里,少张扬,低调点,脚踏实地。”(通讯员齐琦记者刘蓉)标签:叮嘱商学院爸爸女儿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