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关心什么? 空调、男女比例、美食居前三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新生关心什么?

空调、男女比例、美食居前三

还有几天,江苏大学2013届新生们就要步入大学校园,为了了解新生的想法,以便开学后更好服务。今年暑假期间,江苏大学医技学院“微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各大学院的QQ新生群、飞信群,并走访多位新老**现:新生们*多的问题是——学校是否有空调、专业男女比例和周边美食。此外,学校课程、社团活动、镇江的城市状况也是新生们关心的话题。

*庆幸:宿舍有空调

据活动负责人、医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卞晓波介绍,在QQ群搜索中,输入江苏2013新生群,弹出来的竟有几十个之多,每个群少则一百多人,多则两三百。新生们非常活跃,询问的问题也五花八门。由于今年夏天,高温天气频发,有**建议为防止中暑,在家也要开空调,而2013届新生对空调也非常关注。

“江大宿舍有没有空调啊?”“我们机械专业男女比例是多少啊,不会真是传说中的‘和尚班’吧?”“周围环境怎么样啊,吃东西方便吗?学校周围有啥好吃的啊?”记者随机加入了两个新生群,发现群里非常活跃,新生各种问题层出不穷。

“我今年已被江苏大学录取了,想知道在大学可以自己装空调吗?”得知自己被江苏大学临床医学院录取了,来自湖北的邢刚就迫不及待的发帖子,询问学校是否有空调。为什么**问的就是空调?小邢表示,今年天气实在太热了,他从新闻里看到了“鸡蛋落地烤熟”、“小伙子碰瓷倒地被灼伤”、“老人在家不开空调中暑”等许多案例,所以先询问这个情况。

据电气、京江等十余个新生群的群主表示,2013届大学生加入新生群时,*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宿舍有空调吗?得知江苏大学今年暑期正式为大一新生宿舍装空调后,不少新生暗自庆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夏天中暑了。”

*纠结:男女比例失调

“学长,我们专业男女比例怎么样?容易找到女朋友么?”机械学院13届新生欧阳在学院群里提出了如上问题,一位学姐告诉他,学机械的女生很少,一个班能有四五个女生就很不错了,要想找女朋友的话,得“另谋出路”。

相比较工科学院男多女少,文法、外国语等学院又是“阴盛阳衰”了。2013届新生徐琼期待着能在大学里遇见一份单纯美好的爱情,但刚从学姐口中得知,自己学院的男生不多只能作罢,更悲哀的是由于长期沉浸在“脂粉堆里”,自己学院的男生还太过“阴柔”,“只能期待着联谊了,”她说。

*令新生感到幸福的是管理、财经等学院,这些学院男女比例相差无几,谈恋爱内部便可“消化”,“而且这两个学院的社团活动较多,接触范围大,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挑选**资源。”

*惊奇:校园内居然通公交

“江苏大学校园面积大不大,要买自行车吗?”在往年,老生们一般都会建议买自行车,但今年大多数的建议是可买可不买,校园公交也很方便,且可以用一卡通**乘车。得知江大校本部有3000余亩,光公交站台就有3个,校园内居然还通公交,这让新生惊奇不已。

而从学长们口中,新生们得知学校周边生活丰富,衣食住行无所不包则更向往不已。卞晓波说新生们思维活跃,对新鲜事物很感兴趣,勇于尝试,开学后,学院将竭尽所能为新生们提供服务。(周慧莲彭彬曹德伟)标签:新生江苏空调中暑卞晓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