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美式高中涉虚假宣传被查 曾多次被警告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杨薇)广东省教育厅31日针对华南师范大学“美式高中”**虚假宣传一事回应称,华师大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曾多次对这所“高中”进行警告,要求停止相关宣传,但一直未解。目前,该厅已经介入调查,并派人员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尽快作出相关回应。

近日,毕业于广州执信中学的“哈佛女孩”向芯发现,一所名为“华师美式高中”的机构在招生宣传中,将自己作为该校的校友。在“华师美式高中”的宣传册中,以“向芯”的名义刊登了照片、语言(直接引语)。

据向芯称,自己从未在该机构学习过,其宣传册上的照片也不是自己,但该校一直进行虚假宣传至今。要不是有执信中学校友向其提起,她也一直蒙在鼓里。随后,回国度假的向芯决定**,找到“华师美式高中”后多次暗访收集线索,随后当面与该项目的负责人对质,“踢爆”了这一骗局。

“华师美式高中”校长吴天清也承认在向芯一事上确实存在夸大宣传,但他觉得,“美式高中”这一说法并无不妥。

据吴天清透露,2009年该校与执信中学签订一个协议,使用执信的场地开展SAT(即美国高考)周末班培训,当时确实有一些执信的学生参加培训,但向芯是否参加,自己并不确定。

“华师美式高中”的主办方之一、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与广州市天河区东南财经培训学校开展合作,在天河区教育局备案,只进行《美国高考SAT培训课程》项目的合作,并非学历教育。且合作协议中规定,合作方在招生宣传中不得出现“华南师范大学”、“华师大”、“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字样。

然而,这个培训机构在对外招生宣传时,大量使用“华师美式高中”的称号,有时也使用“华南师大**高中”的名称,打的都是“华师”的称呼,显然违背了当初的相关规定。

吴天清的理由是,培训所使用的教材都是美国高中的教材,学生也是要去美国读大学,招生宣传的时候自然而然宣传定位为“美式高中”了。他强调,这个称呼也不是自己的专用,很多培训机构在宣传时都自称是“美式高中”。

目前吴天清已经对向芯和华师大进行道歉。但这所“美式高中”教学点运营依然照常进行。几位正在此上课的学生表示,感觉这里的培训效果不错,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向芯也表示,只想揭露不合理现象,以引起关注,希望能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们更加清醒、警觉。

而广东省教育厅高中职处表示,已经要求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就此事作出说明,目前正在对这所机构的教学资历等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尽快对外公布。

根据广东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招生相关规定,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制发虚假招生宣传,欺骗、误导学生,骗取*财的,由教育行政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改正并视其情节轻重分别予以警告、通报批评、退还所收费用、停止招生、取消招生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并通知刊播广告单位立即终止刊播。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完)标签:美式吴天清华南高中美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