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今年新生年龄最小13岁 北京文科状元已报到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白色T恤、蓝色牛仔短裤、帆布鞋、黑色背包,一直“真人不露相”的今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张韵凝上午出现在北京大学新生报到现场。*自完成报到手续的她告诉记者“到了大学就要忘了状元这事儿”。

由于之前一直婉拒媒体采访,张韵凝被笼罩在神秘光环下,网上甚至搜不到一张她的照片。上午9点,戴黑框眼镜、一头长发的她出现在北大外国语学院报到点,引来众多北**生惊呼“原来她就是北京高考状元。”没有父母陪同,张韵凝*自完成报到手续。在接受采访时,张韵凝说之所以放弃港校是因为感觉北大的语言学习环境更好,有人文的厚度。

记者从北大招办了解到,今年录取新生中年龄*小的是来自北京的阎霄汉,年仅13岁。此外,今年北大录取了两位****,一位是曾获**会女子体操团体**、平衡木**的邓琳琳;另一位是2012年伦敦**会击剑团体**孙玉洁。

报到现场,今年新上任的校长王恩哥看望新生,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他还叮嘱新生“注意防晒”。记者了解到,今年北大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新生的支持力度,每名贫困新生可以领到价值2000至7500元的礼包,其中55名特困新生的礼包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记者张航)标签:张韵凝报到新生T恤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