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军分区资助5名学生 均考取一本院校(图)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受助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相约到铜仁军分区报喜。车才兵摄

新学年开学前,铜仁军分区特地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仪式,欢送受助学生们奔赴外地求学。由该军分区党委常委结对帮扶的铜仁一中5名学生,今年高考全部被一本院校录取。

铜仁军分区在组织官兵投身扶贫攻坚主战场的同时,十分关注驻地贫困学生的教育问题。从2003年起,该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官兵、职工持续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先后资助1000多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其中235人考上大学。

3年前,铜仁军分区党委常委与铜仁市一中**、何彬、李小平、穆华芬、罗泽良等5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约定每年为他们提供3000元助学金,直到高中毕业。3年里,5名常委中先后有3人因退休、调任、转业离开铜仁,但爱心助学并未间断。

助学帮扶期间,不管工作多忙,铜仁军分区党委常委每月都要抽出时间与受助学生联系,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011年9月,学生何彬老家因持续干旱缺水,结对帮扶的军分区司令员蒋先和得知后,立即组织当地人武部组织民兵翻山越岭为何彬家所在的村庄送去“救命水”。

“助学不等同于简单的捐款捐物,用爱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更为重要。”军分区政委杜序良说,受助的5名学生均来自单亲家庭,成长过程中得到的关爱比较少。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当有受助学生过生日,结对帮扶的**都会订做生日蛋糕、送去生日礼物;每逢中秋、元旦、春节等节日,受助学生都会被接到军营,与官兵们一同欢度节日。在党委“一班人”的关心和鼓励下,5名受助学生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填报志愿时,党委“一班人”又多方寻求专业人士为受助学生提供意见。录取线公布的那**,他们相继接到了同样的报喜电话:“伯伯,我考上大学了!”

送行仪式上,被西南大学录取的罗泽良代表5名受助学生道出心声:“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在大学里继续刻苦学习,用所学知识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回报***伯伯的关心和厚爱。”(庹秀财张峙翔记者成嘉廷)

标签:受助军分区铜仁报喜帮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