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部分小学暂停配送午餐 回应:力争9月初恢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9日,昆明市五华区部分小学暂停了午餐配送服务,数万名学生的午餐成为难题,引发家长及媒体热议。

这件事要从今年5月说起,5月份有媒体报道,昆明盘龙区东华小学老师吃学生午餐回扣,按说学生8元的午餐标准并不高,可是这8元午餐竟有1至3元不等的回扣落入了老师和学校手中。

随后,昆明市教育局和市检察院依法开展调查工作,极少数**违法的个人已由检察机关进行查处。但*近,部分小学就暂停了午餐配送,不是说我们吃回扣吗?那干脆就不送了。

因为吃回扣被曝光就暂停午餐配送?数万名学生的午餐问题谁来负责呢?昨天(22日)上午,五华区教育局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据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统计,该区在校学生为47610人,共有29所小学引入了中餐配送服务,而自愿申请中餐服务配送的有24824人,占在校总人数的52%。8月19日暂停配送,让许多家长为学生午餐绞尽脑汁,十分辛苦。对于此事件的原因,五华区教育局长李劲解释:

李劲:一是开学之初为集中精力抓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常规培养,**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二是此前学校与送餐企业签订的合同到期,如需继续引进该项服务,需要重新按程序邀标;三是鉴于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处于一个高峰状态,对学生家长因种种原因在解决学生中餐问题中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不了解,需要提前展开调查,了解学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四是在引入社会化服务的过程中,为使各项管理及服务更加规范、完善,学校希望在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寻找一种既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又能得到学习家长认可的方法和途径。

她同时介绍,暂停中餐配送的学校已经开始征询了解学生及家长意见和需求。

李劲:学校已向家长发放了“关于学生中餐管理社会化服务的情况调查”表,本着自愿原则,就服务方式、管理方式、餐费收取、监管形式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

由于大多数暂停中餐配送的学校都没有食堂,李劲表示在这段时间只能请学生和家长克服中餐难问题,而对于各界*为关心的何时**配送,李劲则说将尽快完善引入配送服务程序。

李劲:力争2013年9月2日(周一)开始,**引入学生中餐配送这项社会化服务。

9月2日,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开学的日子了,我们想问的是,在这段时间里,***门能不能拿出新的配送服务程序?能不能让学生们在开学吃到配送午餐?“尽快完善”是怎样的一个时间表?中国之声还将持续关注。(记者李健飞)标签:李劲中餐配送午餐五华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