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桌被弃引发质疑 区教育局:旧课桌将捐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图为:仍可以使用的旧课桌椅堆放在教室里(记者李光正摄)

“北湖小学学校翻新,把好好的桌子椅子扔了。你们清理教室的时候,难道就不能想想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吗?”网友“刘勇超”的这条微博引发大量转载。昨日,记者前往北湖小学了解到,扔掉的旧桌椅已经**损坏,而尚能使用的旧桌椅则堆在一起。江汉区教育局称,他们将按照上级***门的安排,把这些尚能使用的旧桌椅捐献给黄冈市罗田县教育局。“刘勇超”的微博还称,“他们的桌子椅子用坏了,修修补补继续用,你们这上好的桌椅就这么浪费了?”该微博经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北分社转发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看到,这条微博后面还有几张照片,旧课桌椅杂乱地堆放在操场上,看起来的确像是要被淘汰的。

昨日,记者前往北湖小学实地调查,刚进校门就看到一堆堆黄沙和水泥,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将校园翻新。教学楼前,几十张旧课桌椅堆放在一起,十分显眼,正是网友“刘勇超”所指的旧桌椅。走近细看,记者发现,这堆旧课桌椅大多数“缺胳膊少腿”,部分桌面破损严重,根本无**常使用。

北湖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暑假学校进行维修改造,将换掉500套使用超过10年的旧桌椅,其中有100多套已经损坏、无法使用。前日,校方请来搬运工把这一批旧桌椅搬到了操场上。而另外300多套还可以使用的旧课桌椅,已被搬到教学楼内妥善保管,将按照上级***门的安排,捐献出去。

在该负责人带领下,记者在教学楼四楼一间大教室里,果然看到了大量旧课桌椅。记者随机检查了几张桌椅,发现都可以使用。该负责人还表示,发微博的网友是一名施工人员,正在操场上搬水泥。记者找到校方所指的发微博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姓刘,但不是网友“刘勇超”,他还称,老乡“刘勇超”已回老家湖南娄底。

该男子表示,他们在北湖小学施工已有十余天,前天突然看到有人将旧课桌椅搬到操场上,就以为校方会把所有的旧课桌椅都扔掉,觉得非常可惜。于是,“刘勇超”发出微博,呼吁“想想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刘姓男子还说:“后来教育局、学校的**都来了,我们才知道,能用的旧课桌椅会捐出去,这就太好了。”

江汉区教育局对此事作出回应:在江汉区部分小学(含北湖小学)暑期校舍维修过程中,清理出一批旧课桌椅。经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联系,江汉区教育局拟将这批课桌椅无偿捐赠至湖北省罗田县教育局。

标签:课桌椅刘勇超李光正桌椅堆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