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入学被录取报到时却被拒收 教育局称误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事发石排教育办:双方存误会校方没有拒录可以正常入读

“本人今年为7岁的女儿申请积分入学并被石排镇石岗小学录取。8月17日,石排镇石岗小学组织幼升小考试,以成绩差为理由**录取。”长期在莞务工的曾先**网帖,对石排镇石岗小学做法提出质疑。

昨日,石排镇教育办曾主任表示,学校并没有拒录曾先生的女儿,沟通上存在误会,学校考试是为了摸底,均衡分班,曾先生女儿可正常入读。

记者代希奎

家长:学校以“成绩差”拒收女儿

来自韶关的曾先生在东莞打拼已有14年,他的*生女儿小燕今年满7周岁,已经可以上小学了。他通过积分入学为女儿申请学位,7月18日,石排镇教育办通知他,女儿已经被石排镇石岗小学录取了。

按照学校报到的要求,小燕在8月17日上午参加了一场考试。考试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而据曾先生说,当**午他接到学校教导处的电话,称由于小燕的成绩不好,学校“没办法”让她入学。

曾先生对此表示无法接受,他称:“我女儿已经积分入学被录取了,学校还组织幼升小考试,这非法剥夺了我女儿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教育办:小燕可正常入读

昨日,记者从石排镇教育办了解到,教育办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教育办曾主任说,经过了解,学校并没有拒录曾先生女儿的意思,学校考试仅仅是为了摸底学生学习能力,均衡分班。他明确表示,曾先生女儿可以正常入读。标签:积分石排镇女儿学校教导处分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