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准大学生撑起家里一片天 只想让父母轻松生活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余姚黄家埠镇一家快餐店里,记者见到了已考上浙江理工大学的寒门学子田银雅。

9月8日就要去报到了,田银雅正抓紧时间打工**。“读书要用*,尽量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女孩子说话轻声细语,人长得也漂亮,修长的个子,只是让人感觉有些清瘦。

车祸让这一家更加贫困

田银雅的家在余姚黄家埠镇华家村,和父母及75岁的奶奶住在一起。

从田银雅懂事起,奶奶就是个“病号”。母亲在一家个体企业打工。父亲没有工作,凭小时候学的木工手艺,寻一些活做。“有一大半的日子是在找活做,今天还在做,就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活干。”过分操劳令田银雅的父亲稍显苍老。

田银雅从小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读初中和高中时,每逢假期她都承担了全部的家务。“平均一家人每天10元的伙食费,她也能对付过去,这孩子从小懂事!”镇干部金阿姨说。

清贫、没什么积累,但一家人和和睦睦,生活中也不乏笑声,这就是田银雅一家。

然而,厄运却毫无预兆地降临到了这个家。

2011年11月1日早上,田银雅的母亲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去上班,半路上一辆摩托车突然冲过来将她撞倒在地,顿时血流满头,倒在地上……

在病床上整整昏迷了一星期,田银雅的母亲终于醒了过来。由于头颅受到重创,*救*疗后经检测,其智力为4级残疾,身体为7级残疾。如今,田银雅母亲的半边身体仍知觉模糊,生活不能自理。

经警方调查,事故由对方负全责。可是对方家里也很贫困,*后只拿出了5万余元赔款。

为*救母亲,田银雅的父亲四处借*。在花去了20多万元后,因为经济上原因,没有**康复的母亲回了家。

她只想让父母轻松生活

母亲出车祸时,正是田银雅高中学习*关键的时候。

那时,为照顾母亲,田银雅一有空就赶到医院陪在母亲身边。

白天医院里事多,周围也嘈杂,没法看书。深夜,医院里安静下来了,母亲也睡着了,病房就成了田银雅苦读的课堂。她伏在床铺边看书,做作业……实在太困了就倒头眯一会儿,醒了再看书复习……

尽管要照顾母亲,但田银雅学习却没有因此落下。“高一时年级第15名,这次高考考了635分,年级第5名。”

高考结束后田银雅**件要做的事就是外出打工。“去外面读书要*,母亲现在每天要吃药,家里也需要花*。高考后就想出去打工**,给家里减轻一点负担。”田银雅说。

田银雅去附近的企业、商铺联系打工,一个人跑了五六家单位,*后她决定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在这儿打工,**给50元。主要是这儿中午、晚上忙一些,下午可以休息,这样我还可以回家去做点事。”

“以前没出来干过活,这段时间是挺辛苦的。可是想到家里需要*,所以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听田银雅说她选择的专业是“服装设计与工程”,问她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她说,这个专业学好的话,以后找工作比较容易。

“上大学后一定努力学习,读完后找一份工作,这样就可以让父母轻松一点了。”19岁的田银雅对生活充满着期盼。

圆梦助学继续

只要是宁波本地人,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今年的高考成绩上了二本以上分数线,“圆梦使者”将通过我们资助他大学4年的学费,让他安心完成学业。你可以将自己的相关资料发送到宁波日报社会新闻部电子信箱:rbshxwb@cnnb.com.cn。经过筛选后,我们会和你联系。同时,我们也欢迎有关单位、学校向我们推荐宁波寒门学子。(记者冯小平通讯员张辉)标签:田银雅一家人本地人电子信箱宁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