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学生为缓解学习压力发帖称“炸学校”被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网名为“小叶子”的中学生为自己发布“炸掉学校”的言论付出代价。警方依法对“小叶子”进行处罚。

8月11日,一个名为“小叶子”的网民在网上发表“搞两包炸药包把学校炸掉”的言论,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定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这条涉恐言论,立即依法展开调查,很快查出“小叶子”的真实身份。原来,“小叶子”是一名在校高中生。为缓解学习压力,他在微博上发表博文称:“明天我就要去劳改了,等明年我出来的时候,搞两包炸药把学校炸掉。”

据“小叶子”交代,他在博文称的“劳改”是指马上读高三了,学习将会非常紧张。“炸掉学校”也是随口一说,发泄一下紧张情绪,并无恶意。经民警批评教育,“小叶子”认识到在网上扬言炸学校是违法行为,表示马上将博文删除,并**发表类似信息。

警方表示,因“小叶子”在网上公共场所散布**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定南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了处罚。

民警提醒说,公民有言论自由,但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扬言实施放*、**、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则处5日以下拘留。缪忠廉、缪运华、记者徐明标签:叶子炸掉劳改定南县处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