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要求幼儿园食谱公开 防止“高伙食费吃臭鸡蛋”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市教育局日前(10日)就加强幼儿园膳食管理有关事项作出通知,要求幼儿园食谱须公示,要有完善的营养评估制度。

为什么要求幼儿园食谱公开?

因为在这个月初,有媒体是报道了广州个别高收费的民办幼儿园,对幼儿膳食管理不善,有家长说每个月要交5600元,其中伙食费有450元,但是他们孩子在幼儿园里面却吃到臭鸡蛋,而且有家长在幼儿园内看到问题食用油的出现、食谱与食物货不对板的问题,而*后幼儿园方面也是承认机构在监管方面存在不足,也向家长们道歉了,并且他们也表示今后所有食品都会从***超市里购买,发票连同食品品牌名称也会定期公布在公布栏,管理层每天都要去厨房进行验收,而不是单靠厨师验收,同时他们表示还会成立一个伙委员,要求两个家长一同参加,一起去进行监督。

哪些具体的规定?

这份通知要求幼儿园的食谱公布,而且要有一个完善的营养和评估制度,**会加强对幼儿园食品采购、验收制度、原材料等会有进出库制度,食谱也要公示,膳食账目要有管理制度,膳食调查、营养评估制度等膳食管理制度建设。规定不提供正餐的托幼机构,每天要提供一次点心。(记者何伟奇)标签:食谱幼儿园膳食公布栏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