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女孩拍“最有爱毕业照”感动网友

2014-05-19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镜头对准宿管阿姨、面点师等校园平凡人物

海口女孩拍“最有爱毕业照”

毕业季,海南籍大学应届毕业生陈伊烨,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把镜头对准校园中宿管阿姨、面点师、快递小哥、体育老师等默默为学生服务的群体,她把拍摄的一组校园照片上传到人人网上,作为毕业纪念。

不料,此举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南海网、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纷纷转载、评论,网友们称其为“最有爱的毕业照”。

镜头对准身边平凡人物

这组特别的毕业照共17张,记录了陈伊烨所在的陕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内,亲切的宿管阿姨、爱开玩笑的面点师、热情的快递小哥、“铁面无私”的体育老师等。在陈伊烨的镜头下,这些鲜活平凡的“人物”或笑容可掬,或拘谨得有些不知所措。

每张照片的底下,陈伊烨都配上了一段文字,简短质朴的字句讲诉着这些“小人物”在学校里的平凡故事。园丁面食屋的厨师张海宏,“以超群的记忆力和极具辨识度的陕西腔调报面名”,在校园里小有名气,不少师生对他“嘹亮的陕西话”印象深刻。镜头里,穿戴一身干净白色厨师服的张海宏,站在面食屋窗口前,双手拘谨地垂在身体两侧,微咧着嘴憨厚地笑。

在陈伊烨的镜头里,斜侧着身子坐在缝纫机前的宋阿姨笑得最为灿烂。在这张照片底下,陈伊烨写道:“师大裁缝店宋阿姨,陕西乾县人。从1992年20多岁和爱人来到师大,一干就是二十几年,笑说自己见证了不少教授的成长。宋阿姨平日主要进行缝补、量改,也对皮制衣物进行清洗。”

“最有爱毕业照”感动网友

陈伊烨最初将这组照片发布在自己名为“陕师大承梦人”的人人网相册里时,并没想到这组“菜鸟”级的照片会感动如此多的网友,她说当初只是想“给自己留下点念想”。陈伊烨的人人网主页访问量目前已达1.4万多人次。

在照片底下,网友“王春晖”留言说,“太棒了,我会珍惜我的师大生活”。网友“刘言滢”则有些感伤地回复,“身边那些默默无闻的师大人,在渐将远行的日子里,祝你们一切安好,一生平安。”

在新浪微博上,这组“接地气”的毕业照再次俘虏到大批网友的心,并被赞为“最有爱毕业照”。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分享,其中不乏教育部、陕师大等官方微博。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评论,“校园保安、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他们的微笑与故事感动校园。要离开了,向他们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他们的敬业令我感动”

谈起自己创作这组照片的初衷,陈伊烨笑称是源自自己的一次“晚归”经历。

“吃毕业散伙饭时,半夜才回宿舍把阿姨叫醒,”陈伊烨回忆,阿姨一开门见是她,嗔怪“怎么回来这么晚?担心死了”,陈伊烨说,宿管吴阿姨待学生特别亲切,想起自己4年来感受到的种种温暖,于是萌生了拍摄这组照片的想法。

今年22岁的陈伊烨祖籍陕西汉中,5岁随父母来到海口,因为喜欢语文和英语,大学选择了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

“他们的工资其实都不高,工作也很辛苦,但他们却很热爱自己的职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默默地付出。”陈伊烨说,学校这些平凡“人物”的敬业精神,不仅让人感动,也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她倍受激励。(记者李关平实习生李梦瑶)标签:陈伊烨阿姨陕西面点师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