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中学被指违规补课 去年补课被曝光停课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是谁在给高温天“加温”?宝山中学被指在高温天里提前开学一个月,违规补课。接到报料后,晨报记者前天、昨天连续两天对此进行了调查。宝山区教育局目前已经叫停了有关补课行为。

[学生投诉]

战高温补课,身体吃不消

日前,宝山中学高三生林雨(化名)向晨报投诉称,该校从8月5日开始补课。前天一早,该校高三年级的300多名学生7:30来到宝山区一教师进修学院开始补课。校方通知,补课将从5日持续到8月底,每天上午7点半补到11点半,每天补三节课,内容为语、数、外、理、化、史、政这些高考的考试科目。而且周末也补课,只有在8月中旬才休息两天。因为学校本部校舍在大修,补课地点放在了团结路上的教师进修学院。

“8月5日是补课**天,我们所在的班级空调坏了。四五十人挤在一个教室里,只有坐在中间的同学才能吹到电风扇,别的同学只能拿着新发的课本当扇子,讲台上的老师也满脸是汗,也在拿书当扇子。”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

为何这么热还要补课?林雨分析:“据说,宝山中学这一届本科率比前一年有所下降,成绩退步,所以学校要抓紧时间,让师生齐努力。据说去年夏天也补课了,结果因为媒体曝光而停课……”

在前天和昨天两天上午,学校共补了6堂课,前天,学校发了新学期的新书。虽然学校是免费补课,但是战高温学习还是让学生大呼身体吃不消。高温下,学生们疲惫不堪。

林雨说,暑假里,她平日每天睡到8点多,前天开始,不得不6点多就起床,6点半父母开车送自己到补课地点,赶在7点半之前到达,父母为此也很疲惫。她说,家住得近一点的同学,单程要十多分钟,而路远的同学,单程要一个多小时,不少同学6点多就得起床。尽管教室里有空调,但同学过来的路上感觉还是很热。有一位同学因为睡眠不足,加上不适应室内外温差,补课的****午就发起了烧,一直到昨**午才退了点烧,目前还在继续吊针。林雨说,发烧的这位同学还因为当天作业没交,被不知情的老师批评了。还有一名高三生说:“补了两天课中了两天暑。”

学校免费为学生上课,老师还牺牲了假期,但有家长表示:“望子成龙,我不反对补课。但现在气温实在太高,这样补课未必有效。”也有家长表示:“身体是**位,万一高温中暑,得不偿失。”

截至发稿时,林雨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发来停课通知。”

[区教育局]

紧急叫停,明起不补课

记者昨天联系到宝山中学校长王葆华,对假期高三学生补课一事,他也很无奈。

王葆华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学校校舍大修,原来并没有补课计划,但在7月底时,有近20名高三学生家长或打电话或到校来找校长,询问为什么学校暑假没有安排补课,并表示有其他学校也在补课,自己学校不补课孩子很吃亏。“家长们说,现在外面一对一的家教费用太高,希望学校能为家长考虑,暑假里给孩子补补课,毕竟现在只有一个孩子,而且马上就要高考了。”

虽然王葆华向家长解释了市教委有规定不能集体补课,但是顶不过家长的执拗,*终学校只能费了番周折,找了处有空调的场地,为学生安排上课。补课期间,学校坚持“三不”原则——不收费,不强迫,不上新课。在自愿、无偿的原则下,*后自愿来补课的高三学生约占全年级的五分之四,大约来了300位同学。

王葆华说,学校8月5日才开始补课,补课只安排了半天时间。考虑到40℃高温,原本打算暂停几天,等天气凉快点再开始,现在既然有家长反对,只能向其他学生和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停止补课。

“学校不补课,学生、家长有意见,认为其他学校也在补,自己不补很吃亏。但是学校补课,又违反了市教委的禁令,学校夹在中间的确很难做。”王葆华说。根据市教委规定,不允许学校组织大面积集体补课。

昨天,宝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查实宝山中学违规补课相关情况,并立即喊停了学校的补课行为。目前尚未发现宝山区内其他学校有类似的补课行为。标签:补课林雨王葆华宝山宝山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