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首个帐篷学校开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岷县漳县地震灾后*个帐篷学校开课

震后第三天,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次听到了琅琅的读书声。在重灾区梅川镇永星村,生活秩序逐步**正常。

对不爱说话的小男孩范爱强来说,这**是他震后度过的*充实的**。震后,大人都在忙着救灾,清理废墟。那些重体力活,他是帮不上忙的。

当他拿起画笔之后,这个小男孩毫不犹豫地在纸上画了帐篷,还画了***叔叔。在图画的右边,他还歪歪斜斜地写了8个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接近中午,团甘肃省委书记陶军锋来到帐篷学校,看望慰问大学生志愿者。此时,帐篷学校内,志愿者吴凌雁正带着孩子们朗诵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的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稚嫩的童声在帐篷内外回荡。陶军锋走进帐篷,专注地聆听完孩子们的朗诵。

他走到简易的黑板前,又领着孩子们将这*脍炙人口的诗歌朗读了一遍。

陶军锋对孩子们说:“地震了,大家都受了苦。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大家一定会克服困难。”

他还为每个孩子带来了一套崭新的运动服,送了一只可爱的小熊玩具。“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的未来。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好。”陶军锋*后说。

窗外,直升机在盘旋。一辆辆搭载救灾物资的车辆正沿着崎岖的山路驶向灾区。

帐篷里略显闷热,顾不上擦汗,女大学生志愿者曲乐教孩子们画下心中*喜欢的人和事。她是岷县人,今年19岁。今年暑假,这个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的大二女生报名参加了由卫康公益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发起的“快乐学校”公益项目。

曲乐没有想到自己竟被分到了家乡参与志愿支教。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时,她和志愿者伙伴们正在岷县岷山九年制学校支教。地震发生当天,他们终止了支教,就近与当地团组织联系,组成青年志愿者队伍,帮助当地搬运物资。

当得知志愿者要就地转化为灾区志愿者,赴重灾区帐篷学校支教时,这个女大学生想都没想就再次报了名。“以前就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总算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了。”曲乐说。

帐篷学校开课的**天,便有永星村临时安置点的30多个孩子坐进了教室。朗诵诗歌、玩游戏、画画、唱歌……孩子的脸上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

傍晚时分,细雨绵绵,整个永星村安静了下来。从帐篷里传出悠扬的歌声:“我们都有一个家啊,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记者张鹏)

标签:帐篷学校岷县漳县开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