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以介绍工作为名诈骗毕业生百万钱财获刑12年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百色7月15日电(林浩陈强李婉婉)广西百色市某职业学院的教师陈某,几年间以帮助毕业生介绍工作需要活动经费为名,骗取学生或学生家长*财共计**余元。7月15日,百色市右江区人民**一审以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万元。

**审理查明,2008年9月,陈某经朋友介绍认识南宁市的黄某,两人协商,由陈某负责联系需要找工作的毕业生,以介绍毕业生到钦州市炼油总厂、广西平果铝厂、广西德保华银铝厂等企业工作为由,收取毕业生的活动经费后转给黄某,再由黄某负责联系招工单位及安排面试、培训等事宜,两人从中提成获利。

为获取生源,陈某找到本校退休教师李某(另案处理),两人约定由李某负责联系毕业生,按照不同的招工单位收取每人3至5万元不等的活动经费交给陈某,再由陈某找人联系招工单位,同时还约定,李某收取毕业生多少费用陈某不得过问。但收********,陈某却不能按约定********

为躲避毕业生或其********,陈某与丈夫持伪造身份证于2012年4月2日逃往广东省茂名市。同月20日,陈某与丈夫在广东省茂名市被公安民警抓获。

**查明,2010年至2012年,陈某单*或伙同李某共实施诈骗11次25人,涉案诈骗金额人民币107万元。案发前后,陈某和李某退还被害人以及被公安机关扣押的款项共计44万元,仍有63万元至今未能追回。

**审理后认为,陈某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标签:陈某李某黄某毕业生广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