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学今年授予逾万学子学位 累计超十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15日在北京举行2013年度学位授予仪式,共有5188名学生获博士学位、4966名学生获硕士学位。其中,来自英国、荷兰、韩国、***、尼日利亚、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的20名留学生获授学位,包括19名博士和1名硕士。

这是中科院研究生院2012年7月更名为国科大之后*届学位授予仪式,也是其年度学位授予人数*次突破一万名。在该校35年研究生教育历史上,至此授予学位人数累计已超过十万,达到109882名。

中科院院长、国科大校长***院士等出席当天的仪式,为获授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并向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莘莘学子们致贺辞。

***表示,国科大给予同学们*大的收获就是创新思维和科学方法,以及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他希望同学们放飞理想,用青春梦织就中国梦,主动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相联系,“立报效祖国之志向、怀民族复兴之信心,以舍我其谁的豪气、不畏艰险的勇气,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中奋力拼搏,展现青春”。

国科大前身中科院研究生院于1978年成立,是新****所研究生院,专门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曾培养出新****个理学博士、**个工学博士、**个女博士、**个双学位博士。目前,国科大在读研究生3.96万余名,其中博士生占49%。(完)

标签:中国学位***研究生院博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