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学子求空调落空校长称“电不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因持续高温,海南大学学生难耐酷暑,网上“求”校长安空调,无奈校长以“电不够”为由表示装不了,寝室空调为何装不起来?是没电还是没诚意?

求空调未果

近日网上有关“李校长,安空调”的微博话题引发关注。一些海南大学学生在微博上留言称,海口接连多日温度超过35℃,*高更是达到39.8℃,大家却只能靠“**洗4回澡来降温”,希望校长体察学生困难。

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表示,“我也特别希望能给学生们安空调,但是没有电,学校也没有办法”,还说“一台空调的用电量相当于一层楼的用电量,如果开空调的话,整个海大的电路就会全部坏掉,如果要有一半学生用上空调,海大整个的电就会不够。”

对于电不够说法,网民纷纷表示不认同。网民“等我变成王瘦子”说,为什么留学[微博]生的教室有空调,而且还是两个?一个空调不是一层楼的用电量吗?一屋装俩,整栋楼是不是就要没电了。

宿舍如蒸笼

记者15日上午在海南大学校园内看到,烈日下的校园明晃刺眼,操场上没有学生在运动,校道上也很少有学生散步。记者在第五教学楼二楼一间教室看到,教室共有12台吊扇,全部开到***转动,但记者坐下二十分钟后,背后和额头的汗水仍然没干。

而在该校26号学生公寓,宿舍内温度更是“赛蒸笼”,每间宿舍仅安装一台风扇,由于长期工作吹出来的都是热风,一些学生为了解决暑热,只能将电线拉到床上,在蚊帐顶部安上小吊扇,一间宿舍七八台电扇十分普遍。学生告诉记者,每晚都得开着电扇睡觉,电扇关掉就会热醒,但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因为吹电扇感冒了。

电不足是幌子

学生宿舍、教室闷热难耐,但校园办公区、图书馆却凉风习习。记者在校行政楼、法学院办公楼、**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楼看到,每间办公室窗外都整齐地挂着空调主机,从一些办公室门外经过,阵阵凉风散出,还有些办公室吊扇与空调同时使用,一些工作人员竟穿着长袖办公。

办公区能装空调,学生宿舍和教室就真的因缺电而装不了吗?海口供电部门回复称,海南大学报装总容量为9680KVA,目前还有近一半以上负荷容量可以使用,具有较大供电能力,如果该校提出扩容要求,电力部门肯定会做好服务。

据***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