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考招录方案:提前批本科志愿分三段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省招办昨日公布2014年高考[微博]招生录取实施方案,今年方案的*大变化是提前批次*次实行分段录取。方案还规定,去年被高校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入学,又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将会排列在同一总分的*后位次;考生查分不仅可获知总分和各科成绩,还能查询每道题的得分。

考生能查每道题的得分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外语;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外语。数学和英语科目依然由我省自主命题。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考生可通过网络、短信等途径获得高考成绩。除了总分和各科成绩,还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查询本人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和非选择题各题得分。不查卷。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省招办指定的场所,根据规定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单设本科批次*次分为A、B两段

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单设专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

其中,单设本科批次*次分为A、B两段,其中A段为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县(区)定向招生;B段为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连读、免费师范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其中本科志愿设置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3段顺序依次进行。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设两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原则上只招收农村考生。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所有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院校的专业志愿后都设有“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主动放弃录取将记入诚信档案

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录取*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单*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去年已被录取、但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又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后位次,同时将其上一年度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的事实记入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以将此作为退档理由。未在录取院校就读且非主动放弃就读的,报名时应向县(区)招办出具所录取院校为其办理退学的书面材料,由县(区)招办负责审查考生是否属于“以各种理由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的情况。(记者杜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