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为写武侠小说做搬沙工(组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李孔亮王锐旭刘超男信息时报记者巢晓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通讯员肖建喜)李孔亮是学计算机的大三男生,竟写出了点击量过**的网络武侠小说,而为了把小说中的人物写得传神,他竟还打工半月,并自学“武功”。昨晚,广州中医药大学2013校园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在会上,另一名**兼职网站获**级别天使投资的男生王锐旭也引来赞许声一片,创业之外,他还是一名“学霸”。

理工男的“*丝”版关羽

写出网络点击量超过130万的武侠小说《东汉剑侠谭》,与搜狐原创签约5年,如此一个网络小说校园作家所读专业竟是计算机。

李孔亮介绍,该小说的主角用他的话说就是“成为高富帅前、遇见刘备前的关羽”,“我希望把别人看历史的角度改变一下,一开始把关羽设定是‘*丝’。我更希望笔下的关羽是一个普通人,一步步走过来。”李孔亮还称,他查找了大量史料再加入改编,会“尽量编得像真的”。

有趣的是,为了把小说写得更传神,李孔亮在大一时竟到越秀区一个工地做了半个月的搬沙工。此外,为了写武侠小说,李孔亮还在网上自学日本刀多年。

90后CEO是学霸

另一名年度人物获奖者是今年大四的**学院学生王锐旭。在校期间他两次创业,大二创立“魔灯传媒”,实现月收入15万,大三创立“九尾科技”,主打项目“兼职猫APP”还在今年4月底为他带来**级别的天使投资。难得的是,他创业学习两不误,连续4年获得奖学金。

“兼职猫APP”是让企业为网站付费,给大学生提供兼职信息。王锐旭介绍,该平台已覆盖广东省内所有城市和国内的主要大城市,合作企业超过100家,有15万大学生用户。

90后美女博士引人注目

此外,作为颁奖嘉宾之一,出生于1990年的广中医2013级**临床医学院院博士班美女博士刘超男也引人注目。4岁就上小学的刘超男,比同班同学要小2~4岁。在校期间她共获奖励33项,其中***2项,**2项。而且,在记者面前一袭红裙、略施脂粉的她,全无人们眼中被称为“灭绝师太”女博士的严肃古板,反而是一个追求者众的美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