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被多所知名大学抢录学霸怎样炼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高三生提前被国外多所知名大学*录

看看兰州“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高考[微博]临近,正是高三学生冲刺复习的紧张时间,但他们却淡定与悠闲,因为他们已经被大学录取了,并且录取的学校是国外知名大学。昨天,记者走近了这些戴着“小学霸”帽子的学生,看看他们的学习经。

“征服”了康奈尔的郝欣

18岁的女生郝欣着实给学校与**班又添了新的骄傲,她收到了康奈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师大附中第二位收到常春藤名校邀请的学生。2012年,她的学姐向雨竹是*位收到康奈尔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甘肃女生。7月,郝欣将正式成为常春藤名校的学生。

郝欣属于一个地道从学霸成长起来的女生,初中上的是树人中学,3年前中考[微博]诊断成绩排名都挺高,只是中考时,却因为一点失误与师大附中录取线“差了一点点”,结果“误打误撞”进了**班。现在,她很为当年中考时的那点失误庆幸,这才有缘美国名校: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是**的常春藤名校成员,胡适、茅以升、赵元任等名人都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此外,梁思成、林徽因、冰心、徐志摩等人也曾在此学习和生活过。

郝欣道出自己的学习秘籍:每天定一个目标,目标比实际定得苛刻一点,虽然肯定会完不成,但是学习的效果会比低设的目标高。艺术是她调节学习压力的*好方式,这个从小就学钢琴、架子鼓的女生*近临时组织了一个乐队,准备在毕业典礼上演出。

垂青多伦多大学的宋珏铭

师大附中2014届高三学生宋珏铭收到了多伦多大学、爱丁堡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5张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她决定去多伦多大学。

宋珏铭15岁那一年,一篇迟莉的文章让正在白银读初中的她萌生了出国上学的念头。她当年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翻着字典阅读英文原著,看美剧锻炼口语,自学雅思[微博]。中考时,通过兰外班考试,她考入了师大附中**班。对于学习时间不够,她的体会是“挤”:有时间就学习。

“小*慢煮论”的**阳

目前收到3张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阳,中考时如愿考上西北师大[微博]附中,不过,初入校时偶尔看到**英才班的校内考试,小试了一把,结果就考进去了。对于英语,她说女生对于学习语言天生不排斥,阅读无方法,多看就会提高。**阳在学习上持“小*慢煮论”,她说学习就如同小*煮物,慢慢煮总会沸腾。花时间学习同样会学好。

**阳是一个很活跃的女生,除了同样热爱美剧外,她还是一个文学青年,至今她都很怀念那次去苏州参加诗会的快乐日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