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所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公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邝凝丹韦英哲高金花

通讯员李宇红何泳昭陈苹麦小菡马明霞

昨日,广东多所高校公布了2014年的本科招生计划。记者从中获悉,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有所增长,并且增设了新专业,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面向省内扩招300多人,广州医科大学扩招500人,广东财经大学连续第二年扩招千人。另外,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的招生计划还未确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增5个专业省内增招300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计划招生5300人,较2013年增加300人,增加的计划全部投放在广东省,即在广东招生4205名(含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经***批准,学校今年有5个新专业开始招生,分别是: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波兰语和数字媒体艺术。目前,学校共有61个本科专业,全部有招生计划。

华南师范大学*次在粤招收扶贫专项生150名

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6520名,比去年增加320名,共有77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在广东招生数近5700名。今年该校*次在广东省安排扶贫专项计划150名,在**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批次招生。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计划共2615名,非师范类专业计划共3905名,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批招生。

据介绍,该校设有多项奖助学金,**志愿报考该校高考[微博]总分(原始分)高于一本线45分以上的学生将获得6000~3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励。

华南农业大学新增房地产开发管理等4个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9000多人,在广东招生约70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该校招生专业(含方向)达到94个,新增4个招生专业,分别为风景园林、日语、商务英语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为大类招生专业,属公共管理大类。华农招生负责人介绍,房地产开发近年人才需求大,开办此专业的学校不多,就业有较好的前景。

华农此前已开办丁颖创新班、农学农林经济管理丁颖创新班等,今年新增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创新班招生人数都在30人左右。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增3个专业本科减招300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计划招生2700人,较去年减少300人,专科计划300人没有变化。今年新增医学检验、生物技术、市场营销3个专业。该校本科省外计划860人左右,中医实验班、中医创新班将继续招生,分别招收30人、40人,入学后从新生中遴选。

今年广中医承担了广东省接受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招收本科生50人、专科生50人,本科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专科专业限定为针灸推拿。另外,该校今年执行贫困生专项计划50人,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中医骨伤、中西医结合、**学、药学等5个优势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新增法医学本科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2014年面向全国和港澳台地区招收计划3300名,其中本科计划3000人,专科计划300人;660名本科协作计划面向山西、安徽、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甘肃、**(*次增加)等8个省区。2014年该校新增法医学本科专业,另外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英语、法学实行大类招生。

广州医科大学一本扩招500人*次招收港澳生

广州医科大学2014年所有本科专业进入一本招生,本科计划招生181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1483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334人,比2013年增加121人;临床医学专业计划招收510人,比2013年增加100人。

其中,今年广医南山学院招生32人。新生入学后将在临床医学专业中选拔32名**学生进入南山学院学习。根据“南山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于第5年经过推免资格选拔,直接进入硕士学习阶段;硕士后期,学生还可申请提前攻读博士学位,**学生可**国外交流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医还将设立农村学生专项,面向广东省内招生30人。此外还将*次招收港澳生,据悉,港澳考生报考广医,根据其参加港澳台联考的成绩,只要上一本分数线就录取,录取工作计划于七八月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今年再扩招千人

继去年招生计划大幅扩招1000人后,广东财经大学校今年再次扩招1000人,学校总招生计划达7000人。

该校招生负责人余晓征表示,广财大北校区一半教学设施已投入使用,硬件的完善为广财大扩招提供了“坚强后盾”。他还表示,今年广东高校招生格局的变化会对广财大的生源带来影响,尤其是理科所受冲击将更大。“初步预计广财大今年的录取排位将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今年考生上广财大的机会大大增加了”。

广东金融学院扩招500人录取原则有变

今年该校计划招生540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今年该校还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商务英语、资产评估和劳动关系,均为独立设置的一级专业。

此外,广金今年录取原则方面有所变化,由往年的“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完全平行”,变更为**志愿以志愿优先,第二志愿开始以分数优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招生人数持平新增2个专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共有53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人4650人,总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160人,外省计划招生450人,预留计划4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255人,文科计划招生870人,理科计划招生3525人。专业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该学院今年新增“社会工作”和“资源环境科学”两个专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新增3个专业招生近6000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4年共有60个专业招收本专科新生近60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该校今年新增加了“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本科专业(方向)。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学院最近几年录取的新生都是**志愿组录取。而且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广东将招45人实行综合评价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昨日公布2014年本科生招生方案,在广东计划招收45人。校长徐扬生透露,根据招生实际情况,广东的招生比例还有望增加。

该校*年仅有经管学院招生,包括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3个专业面向全国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招生。该校将实行提前批次录取,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各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该校在广东省内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其中,考生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笔试和面试注重对学生中英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入学测试将在高考后举行),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如总成绩相同而又不能同时录取时,则先按考生高考成绩,再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徐扬生说,“鼓励一本线上成绩在全省15%的学生报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