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咨询会录取分数和就业成关注重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上周末,北京10余场校园开放活动暨高招咨询活动集中举行。记者从北京工业大学[微博]、*都师范大学等咨询会现场了解到,不少家长[微博]关心学校录取分数和毕业后就业问题。

上周六8时20分,记者在*都师范大学现场咨询会看到,各展位咨询台前已聚集了不少家长。除了咨询录取分数等常规问题外,众多家长还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专业培养特点和毕业后就业去向问题上。“这个专业录取分是多少?”“这个专业录取对考生有特殊要求吗?”“毕业之后的就业去向如何,将会从事什么工作?”在数学学院展台前,一位张姓家长在认真了解数学类专业相关问题。

上周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咨询会现场,录取分数和就业情况也成为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学校在京招生专业往年录取分是多少?这些专业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北京考生回京好找工作吗?”“学校在北京投放的专业都是优势专业,就业情况比较好。”在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展位前,家长与招生工作人员的互动,也大都涉及这类问题。

在采访现场,多位家长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关心的是以孩子目前的学习成绩能否被高校录取。其次是孩子进入大学后,所报专业培养特点,将来是否好找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微博]招办主任孔凡航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会时,除了关注录取分和就业问题外,还要通盘考虑考生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根据实际成绩,结合兴趣爱好,科学选报,不能只考虑就业而忽略兴趣,以免入校后学习动力不足。如果考生专业学习不精,也会影响今后就业。同时,一些专业还对考生相关单科成绩有要求,家长和考生要认真了解高校招生的特殊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