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沪计划招生27名部分专业"不报不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北京大学[微博]2014年在沪招生方案近日敲定,计划录取27个名额,其中理科14名,文科13名。

北京大学上海招生组老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林纯镇教授昨日表示,北大今年在沪招生数基本与去年持平,在招生志愿***差分政策上有所变化。今年的招生志愿***差分由5、3、2、1、1调整为2、1、1、1、1,***差是指录取非**专业志愿时考生的分数差额,过去如果降到第二志愿录取时,总分要减去5分,现变成了只减去2分。以此类推,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会更加自如。

近日有家长[微博]询问北大招办,加分考生是否会占用录取名额,林纯镇表示,包括裸考生(没有任何加分的考生)和加分考生在内的所有考生,学校一般会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投档,裸考生享有同等按分数排序被录取的机会。而有加分的考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包含在120%的投档线内,这部分考生即被录取;另一种是原始分低于投档线,但他的考分加上加分在北大*低录取分数线之上,北大会另外调配名额录取,而不会占用裸考生的名额。这也就是为什么2013年北大在上海计划招收28名学生,但实际录取达到71人的原因。加上保送生,北大去年在沪实际录取百余人。“有加分的考生*多可加到60分,北大**给这些学生机会,但不会挤占正常名额。”林纯镇教授说。

对于历史、考古和地质三个专业,如果考生没有填为志愿,即使写了服从调剂也不会被录取,即“不报不录”。如果录取时发现这三个专业线上生源不足,北大将对填报这些志愿的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按顺序给予录取机会,录满为止。

林纯镇提醒考生,不要轻易填“不服从调剂”,如果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不满足录取条件,但是分数又在北大*低录取分数线之上,北大上海招生组会一一打电话给考生核实,并**考虑“2、1、1、1、1”的***差规定,而是按照考生实际考分商量建议为其调配专业,考生应注意在录取阶段保持电话畅通。如果考生分数不够所要的志愿要求又不服从调剂,即使上了分数线,也可能和北大失之交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