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一本院校增招千名“寒门学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微博]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通讯员粤考宣)继此前信息时报报道中山大学[微博]和华南理工大学[微博]**面向“寒门学子”的专项招生计划后,今年广东省又有望增加千名贫困考生入读省内十所一本院校。并且,这一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志愿、单*划线的招生办法。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省将在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微博]、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微博]10所一本院校共安排1000个招生计划,面向省委、省**确定的21个扶贫开发**县(以下简称贫困地区)的农村学生实施专项招生计划。

今年,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志愿、单*划线的招生办法,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批本科录取开始前进行录取,考生电子档案投放与“自主选拔”同步进行,未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批次院校的志愿和录取,以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机会和比例。

报名须符合三大条件

一是具有广东省21个扶贫开发**县农村(农业)户籍的农村应往届学生;

二是学生本人高中阶段具有扶贫开发**县的县及县以下中学学籍并连续3年实际就读;

三是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专项计划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