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4年取消市州级体育比赛加分资格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湖南省考生于6月26日至7月2日填报志愿。

考生应妥善保管密码和“动态口令卡”

今年,湖南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本科提前批志愿、“农村学生单*招生”、“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志愿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一批7月17日,本科二批7月23日,本科三批(A)7月31日、本科三批(B)8月7日,高职专科批**次8月17日、第二次8月20日。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考生应妥善保管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因考生本人了解学校信息不准确,网上填报志愿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不按网上填报志愿的程序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单科**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

高考[微博]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单科**考生”志愿和“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志愿。

填报“单科**考生”志愿的,其高考成绩(含优惠分)须达到本科三批(B)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其所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四科中的某一科目的成绩位于该科目报考人数的前万分之一(按四舍五入办法取整)以内(含*后一名的同分考生)。我省对填报了“单科**考生”志愿的单科成绩**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其中上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其他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相应提高一个批次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外省高校录取单科成绩**考生不得占用预分计划,所需的计划由高校从预留的机动计划中解决;省属高校可以使用机动计划或预分计划录取单科成绩**考生。

投档前,任何高校不得收取费用

对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高职专科批**次填报的“非定向”平行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该志愿录退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络和媒体统一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各设置一次征集志愿,高职专科批设置两次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栏均设5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高职专科批**次征集志愿不设“学校服从”志愿),其中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的“学校服从”志愿分“**院校服从”、“民办院校服从”、“**、民办院校均服从”和“**、民办院校均不服从”四个选项。

*立学院招生按志愿(含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按志愿(含征集志愿)投档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与高校进行有效的沟通。安排在本科三批(A)录取的本省*立学院**次填报的平行志愿投档考生联系时间为7月28日至29日,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上午;安排在本科三批(B)录取的本省*立学院**次填报的平行志愿投档考生联系时间为8月4日至5日,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8日至9日上午。在按考生志愿投档前,任何高校不得提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对录取有异议,8月22日前咨询

考生可以到当地招生考试部门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也可以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网站上或省教育考试院及招生高校指定的其他渠道查询录取结果。保送生及单*考试招生录取结果以公告形式在该网站上公布。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以上途径进行查询和确认,如查询到的录取结果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学校、录取层次、录取类型不一致,则该录取通知书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通知书,广大考生一定要谨防各种体制外招生、滥发录取通知书的违规招生行为,避免上当受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若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应于8月22日以前向当地招生考试部门或直接向省教育考试院反映情况,逾期不予受理。录取工作结束后,本、专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安排补录,也不办理录取未到校考生的删除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