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今年招生1120人新增四专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马海燕)记者今日从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今年招生1120人,基本与往年持平。今年该校将新增四个专业:俄语专业、英语+西班牙语复语方向、日语+英语复语方向、英法汉翻译方向。

这四个专业培养两种以上专业外语素养,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同时英语口语要求5分即满分。由于培养要求高,每个专业只招收20人。

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林方表示,单一外语语种人才已不能满足社会需要,新增的这些专业学生毕业时都将熟练运用两门以上外[微博]语。特别是英法汉翻译方向,要求学生不仅能将汉英互译、汉法互译,而且能将英法互译。此次新增专业的语种都是应用广泛的语言,加上学生在校学习时要求将汉语、经贸、旅游、金融等课程全部打通,因此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用人单位而言都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此外,每年有约1万人次各类留学[微博]生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短、中、长期学习,其中攻读学位的学生约2000人。该校外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比例至少是2比1。今年招收外国留学生数量预计也与往年持平。

林方说,如此有一个好处,就是中外学生交流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外,无处不在,很容易打成一片。就像当天校园开放日同时举行的该校第11届世界文化节游园会,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中外学生拉开展台展示本国的历史、风俗和美食,中外学生同台献艺,颇为热闹,这样特殊的充满多元文化的校园开放日,相信其他学校很难见到,也会给学生家长[微博]留下深刻的“**化”印象。来自俄罗斯的该校学生会副主席大卫还因为帅气走红网络备受追捧,成为该校的一张“**化”名片。

当天,阿富汗、埃及、苏丹、莫桑比克等国驻华使馆官员也与各国学生共聚北语。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新表示,目前有16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该校学习和生活,该校也是接纳留学生*多的中国大学,这项已经延续十年的传统活动,对于凝聚中外学生友谊、增强北语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