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参加最大咨询会高校特色专业受关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邓菡)上周六,5.1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微博]赶到北京建筑大学大[微博]兴校区,参加本市规模*大的全国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记者在现场发现,外地院校特色专业受关注。

早上7时10分,在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的咨询会摆渡车接驳处,二十余名北建大学生志愿者或手持指示牌,或帮助交警布置警戒线。学校保卫处负责人介绍,为**此次咨询会顺利举办,学校协调了200余警力、安排280余名保安,负责当天参会人员及车辆疏导以及活动现场安保等工作。同时,学校团委和各学院组织了近400名志愿者参加服务。

7时30分,咨询会开场前半小时,记者经安检进入现场。此时,大部分学校的招办工作人员都已码放或粘贴好招考宣传资料,静候考生和家长的到来。大约15分钟后,操场南北两侧入口外,各有千余考生、家长排成一字长队等待入场。几名北建大学生志愿者在给考生、家长发彩色平面图。一名女生边发边说:“这上面有每个学校展位的具**置,您先提前看看。”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因为平面图让咨询方便多了。

通过安检后,考生和家长有序进入主会场。不到8时,百余个咨询摊位都已被人潮层层包围。“今年学校招多少个北京学生?”“除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这两个专业外,还有哪些专业比较好?”在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的咨询台前,十几名考生家长向招办老师提出各自关注的问题。一位北京35中考[微博]生的家长表示,孩子的表哥前年考上了西安交大,经过两年的学习,家人都感觉他状态很好,生活自理能力也更强。于是,他们把这所学校作为此次咨询的目标校之一。

“您校今年建筑学专业招多少人?我家孩子是丰台区的考生,‘一模’考了612分。他就想学这个专业,您看有希望吗?”一对考生父母和孩子的爷爷先后到几所外地建筑类学校咨询台前,替孩子了解建筑学专业的招考信息。“孩子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所以除了北建大以外,我们要趁今天这个机会再多问问这类院校的信息,好筛选出*合适的学校让孩子圆梦。”考生母亲说。

据了解,当天参会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全部在京本科高校,以及南开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等几十所京外知名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