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在京招生政策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科技大学[微博]增设特色培养专业,着力打造研究型创新人才

一、学校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国家*批“211工程”建设高校、*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全国*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办学条件好。学校位于北京**高校聚集地学院路,交通便利、学风浓郁,每个学院都有*立的教学大[微博]楼。学生宿舍配有空调,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本科、研究生的培养均在学院路本部完成。

学校学科基础坚实。下设12个学院招收本科生,有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3个博士学科点,121个硕士学科点,48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科学中心,2个国家**(专业)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31个省、部级**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

学校师资力量强大,科研实力雄厚。专业教师中有中科院院士6人,工程院院士3人,“973”**、千人、******、长江、杰青等知名学者百余人。至今共获得国家授权**近2000项;有100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大批科研成果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情况,学生毕业去向

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是“培养思想品德优良、基础知识扎实、善于自主学习、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优势学科着力培养研究型创新人才。”

特色培养专业多,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校材料、冶金等专业在全国排名一直稳居前三,同时拥有机械、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土木、车辆以及经管类等众多优势专业。设有理科实验班、材料国际班、卓越工程师计划等精英人才培养项目,为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

入学后转专业零门槛不设限,给学生二次选择。除外语保送生、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外,所有必修课成绩合格的在校本科生在一、二年级末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同时试行双学位、第二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制度。

学生保研比例高,深造率高,就业去向好。近三年,学校本科生国内及国外读研[微博]率近55%,保研比例高达20%。出国交流机会多,包括联合培养、交换生、短期交流、公派留学[微博]等多种渠道。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95%以上,学生到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比例较高。

三、2014年在京招生政策

学校在京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变化不大,其中“卓越工程师计划”增加能源与动力工程(卓越计划)和自动化(卓越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不再作为*立专业招生,从第一志愿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中选拔。

招生特色专业介绍。在京共有6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实行宽口径培养模式,一年半以后,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习成绩进入不同的专业学习。

北京科技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名单

学院大类专业后期分专业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形与控制、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功能高分子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东陵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动力类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理科实验班在京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原则上要求考生高出我校在京录取最低分20分以上。前两年实行单*培养计划,第二学年末根据学生志愿分专业,配备学术导师,同时进入课题组**培养。完成教学计划、综合排名在前50%的学生可以申请本硕博连读。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国家“卓越计划”试点高校,在京有4个“卓越计划”专业招生,实行校企联合培养,着重培养工程实践类人才,保研比例高达80%以上。

北京科技大学近三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

分数

年份

最低分(理工)最高分(理工)平均分(理工)最低分(文史)最高分(文史)平均分(文史)2013年6206866396026266112012年5666525885485825582011年554653583545597564

四、录取规则

2014年,北京市*年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新的志愿设置方式降低了考生的填报风险,我校不在北京预留第二志愿计划。我校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北京同类招生计划105%以内,承诺提档不退档。在录取专业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

五、咨询方式

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校园开放日:2014年4月26日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咨询电话:62325294,62332893;

招生网址:zhaosheng.ustb.edu.cn;

招生咨询E-mail:zhaoshengzixun@ustb.edu.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