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高考体检4月11日起为保隐私不“裸检”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陈臣)高考[微博]体检今天就要开始了,据了解今年全市参加高考体检的人数有30710人,比去年增673人。

随着高考体检临近,近日有关体检隐私保护的问题也引发不少关注。对此,市教育局回应称,高考体检外科检查要求女穿内衣**男穿底裤,不需要**衣服检查。考生如有隐私问题,也可向体检医生申请单*检查。

问题集中在视力不达标

市招考办透露,从2013年全市高考体检的情况来看,东莞高考考生较多出现的问题是视力不达标。但考生视力不达标,只要不影响专业学习,除了部分专业不宜就读外,录取时一般应不受限制。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7个体检点,分别为市人民医院普济门诊部、红楼门诊部,市中医院(新院)、太平人民医院、石龙人民医院、东华医院、康华医院。

保护隐私不搞“裸检”

这两天,高考体检是否需要脱衣服进行“裸检”等隐私保护的问题,也成了学生网友们热议的问题。

其实,关于高考体检涉及的隐私保护问题,东莞市在2011年就曾规定,高考体检不进行“裸检”,学生体检时,男生穿**、女生穿内衣**接受检查,且男医生检查男考生,女医生检查女考生。同时,有特别需要的考生,比如身上有疤痕、畸形的考生可提前预约,申请单*检查。

昨日下午,东莞市招考办也表示,今年东莞市高考体检外科检查跟往年一样,女穿内衣**、男穿底裤进行检查,不需要**衣服检查。主要的考虑是既要**体检结果的真实性,也要尽可能地保护考生的私隐。如果有个别考生需要单*进行外科体检,可以在体检时向体检医院提出,体检医院会尽量满足考生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