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考生校外补课成常态一门课花费上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考试季,冲刺季!再努力两个多月,中学生*重要的两次考试——高考[微博]和中考[微博]将如约而至。为了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冲刺,家长[微博]和考生进入到了*紧张的时刻,提高成绩成了当下*要紧的任务。无论是高三还是初三学生,校外补课成为一种常态,一门课花费上万元更是见怪不怪。难怪有人坦言,考前补课才是拼爹拼妈拼实力的时候。

名师一节课收费200元

距离高考再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对高考生来说每**都是数着一分一秒度过的。“如果成绩能在这段时间内再提高几十分,你上一本的希望就很大了。”这是徐先生在家里对儿子军军说得*多的一句话。军军在兰州三中上高三,学的是理科,一诊考试成绩考了481分。甘肃省2013年理科*低控制分数线是489分,这个成绩应该是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范围,如果想上一本,成绩能上500分希望就很大了。军军上高二后因为课程比较紧张一直**父母给他请家教,看到自己的诊断成绩后他同意了父亲的提议。为了找到一个重量级的好老师,徐先生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在安宁区一所****性高中上课的一名50多岁的老教师,“这老师数学讲得特别好,就是收费高,为了孩子上大学,再高我也愿意让他教。”徐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老师的收费有多高呢?徐先生说:“我儿子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一个小时的课,一节课收费200元,一周的补课费就在一千元左右,到高考前课时增加到两个小时,这样**的费用就是400元,两个月补下来怎么都要一万元。”

同时,中考生莉莉妈妈也加入了“补一门课花一万元”的队伍。莉莉在兰州五中上学,除了语文成绩比较稳定,每次考试都能保持在120分以上,其他课程都不理想。虽然之前莉莉一直在校外上英语学习班,但为了冲刺中考,从3月初开始莉莉妈妈就又请了数学、物理和化学3位老师为女儿补课。“到中考前补课费*少也得两万多元,一个月平均补课费用为6000元,我和他爸爸月收入7200元,现在的状况就是交了补课费后就只能勉强够生活,有时他爷爷奶奶还贴补,的确感觉压力很大。”即使如此,莉莉妈妈还是在不断打听有没有更好的老师,如果老师水平很高,收费再高些都可以,只要能提高分数,让莉莉考上**高中。

名师补课只收好学生

好老师收学生有门槛,一名****性高中的九年级老师告诉记者,“据我所知,我们班上有一多半学生都在校外上各种补习班,尤其是今年学校全面取消补课后,这种现象就更明显了。有些教学水平很高的老师在收学生时门槛还特别高,我就知道一个,他只收西北师大[微博]附中和兰州一中的学生,而且还要面试,他当面出题。如果学生能做对题目,他才考虑收为学生。否则给再高的价格也不考虑,这样做也是怕一些成绩不过关的学生如果考不上**高中影响他的口碑。”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城关区一所市级**性高中一个高三年级普通班有50名学生,其中31名学生都在校外补课,在这些学生中有9人各个科目都报了补习班。按照每人补一门课按目前比较低的收费标准(一个小时60元)计算的话,三个月48个课时,31名学生的补课费用就达89280元。如果每人补两门,费用就高达178560元。

看到这个数字,有些人可能感觉家长有些疯狂,但真正疯狂的是现行教育制度下,追求成绩的背后反映的是拼爹拼妈拼财力现象。“在教育成为家庭头等大事的背景下,考**高中,考**大学的趋势肯定不会改变。因此,拼*拼父母现象还会演绎下去。”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这样说。(记者高宏梅实习生王倩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