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20类考生可享受高考优惠政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公布高考[微博]加分项目调整办法并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今年起,20类考生可享受高考优惠政策。

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公布高考加分项目调整办法并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今年起,20类考生可享受高考优惠政策(详情请登录河南招生考试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可于今天上午9时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14日下午5时。放弃照顾对象申请的考生还需写出“放弃说明”,由各县(市、区)招办、市区各服务中心留存,备查。

洛阳市招生办公室普通高招科科**冰南告诉大河报记者,此次调整,部分加分项目的优惠范围缩小,分值降低了,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内容。

1.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

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微博]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或参加**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此外,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保留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经所报考高校测试后决定是否录取。

2.体育特长生

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全省组织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测试项目限定在中学普及程度高、锻炼***的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

3.****学生

根据相关政策评选获得****学生的应届毕业生,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是否具有保送资格按***规定执行。

4.**品德方面突出的学生和立过功的退役军人。

**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应届毕业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投档。

5.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

高冰南提醒说,上述各项加分规定均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项目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10分。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少数民族考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微博]考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微博]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考试的,所享受到的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