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4年高考考生将使用统一文具答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微博]将于6月7日开考,今年高考我省仍将使用统一文具,全部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这意味着考生**自备文具,高考考场将有视频监控。此外,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高考做到“十公开”,对单考单招等特殊类型的招生全部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这是记者从省招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获得的消息。

统一文具采购要严格执行标准

今年高考需不需要自备文具?有些考生还有疑问。为加强考风考纪的管理,我省今年继续坚持考生参加考试时不携带文具,使用统一购置的文具。省招办在通知中要求各地招生部门对统一文具的采购要严格执行标准,切实**文具质量,**和防范高科技作弊器材带入考场,严防考试舞弊事件的发生。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考试考场管理,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考试违纪舞弊行为,今年高考全部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监考实行“双对调”

在通知中,省招办要求各地今年提前做好和完善高考监考双对调,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考仍将实行监考双对调。

据了解,我省实行多年的普通高考市州辖区内县市、区“双对调”监考制度,是**考风考纪及公平公正的重要措施。今年省招办要求“双对调”由市级招生委员会在辖区内统一安排,各考区要按***和省招委会的要求,加强监考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政策熟悉水平,结合标准化考场形成“人防+机防”的模式,使监考教师面对考场违规违纪行为时切实负起责任,敢管敢抓。

阳光高考“十公开”

各级招生委员会和普通高校,要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甘招委[2014]6号)要求,应根据各自的分工权限,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做到“十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公开、高校招生章程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考生资格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

特殊招生未公示不录取

2014年高考我省要**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民族班、民族预科班等特殊类型考生资格、录取要求、录取结果的全部公示。公示的考生资格信息应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和录取优惠分值等,公示后没有异议的,才能办理录取手续,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记者王巧灵实习生黎晓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