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首次在京招收国防生共4个名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初步计划在京招生116人,而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今年将*次在京招收4名国防生。昨晚,两校招办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微博]》节目,介绍高招政策。

北师大

实验班将在京扩招

昨晚,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人数初步定在116人,但该计划尚未报经***批准,正式结果以***为准。记者查询发现,这一人数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

虞立红称,今年将向北京投放更多的实验班招生计划,包括“国家基础学科**学生培养计划实验班”。

同时,**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法学瀚德实验班的第二外语语种将由德语、葡萄牙语,改为法语、西班牙语。瀚德实验班多数在校专业课程将用全英文授课,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较好。60%以上的瀚德实验班学生将被资助安排到法语和西班牙语国家交流学习。

人民大学

信息学院增软件工程

昨晚,中国人民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北京*次投放4个国防生名额,分别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应用心理学,各招2名16-20周岁,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应届理科男生,报考批次在提前批。考生还需参加军检,成绩合格方可报考。

此外,人大还将在信息学院下新增软件工程专业,以理科实验班(大类模式)招生,学生在大三前学习基本一致的基础课,几乎临近毕业前才确定拿具体哪个专业毕业证,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分流到数学、计算机、信息安全等专业。

该负责人称,人大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数不会有太大变化,具体分专业计划将在4月底通过该校招生网站公布。

支招

今年填志愿更应参照考生排名

今年,北京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每批次**志愿组为2所平行志愿高校。考生该如何应对?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认为,新政策带来的变化应不大,考生及家长[微博]可参考往年经验。一般而言,北师大在京提档线,文科一般高出一本线70-80分左右,而理科高出100-110分左右。文科考生需在北京全市900名以内,理科则是全市3200名以内。“*先要结合分数和排名来看,但我认为,排名在今年可能更具指导意义。”虞立红说。

虞立红说,北师大在京统招录取过程中,将充分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提档后,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又满足专业要求,就一般不会退档。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负责人则表示,依据往年经验,一般录取文科在北京全市排名550名左右,理科全市***400名左右的考生。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人大中法学院采用和校本部不同的院校代码,“相当于单*占了一个专业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特别注意。

据介绍,两所高校的大学开放日均在4月20日进行,其中,北师大下午1点半至5点半,2点半还将召开政策咨询会,而人大20日全天进行。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