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结束656名四川考生上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录取场获悉,今年我省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日前顺利结束。全省共有656名符合高校自主选拔条件、经公示合格的考生已顺利通过高校审录。其中,省内四川大学等4所*****高校录取355人。

据悉,今年在川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高校共43所,录取考生656人。其中,我省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4所部属高校共招生录取355人,分别为四川大学36人(理工类26人、文史类10人)、电子科技大学125人(理工类)、西南财经大学113人(理工类66人、文史类47人)、西南交通大学81人(文史类2人、理工类79人)。

据录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高校,按照***的相关规定,今年我省对自主选拔测试合格对象单*设置了志愿表,录取也安排在提前批次结束后、本科**批开始前单*进行。在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严格选拔程序和标准,将符合高校成绩要求、高考[微博]成绩不低于本一批次省控分数线且经公示的考生的电子档案投放给学校,供学校审录。

据了解,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是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战略的组成部分,是高校招生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选拔新机制的有益尝试。其选拔的对象一般为学科成绩**,综合素质突出,创新能力强,在某一方面具有特殊表现和才能以及发展潜质的**高中毕业生。

根据***的要求,凡参加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需经过材料申请、文化测试、综合面试等层层考核,*终由高校根据学校办学要求和考生水平,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所有合格考生均须在省、市、县级招办和考生所在中学分别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然后再报送至***“阳光高考”平台进行集中公示。经公示合格,符合招生规定和高校要求,并单*填报了高校志愿的考生,方可参加投档录取。

本一批未完成计划再次公开征集志愿——

考生今日上午10点前仍有机会填报“一本”

记者从录取场获悉,我省本一批次在**次征集志愿投档后,仍有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未能完成,省教育考试院决定自7月18日15∶00-7月19日10∶00再次面向全省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征集志愿。

据悉,二次征集志愿计划共906个,其中文科109人,理科797人。凡高考成绩达到本一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院校、计划及专业等相关信息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及各市州招办网上公布,考生务必及时查阅,并按时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学校及专业志愿。(记者:郑莹莹)

6条渠道免费查询录取信息

大力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及时、准确公开招生录取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多形式、多渠道查询服务,这是四川省今年高考录取工作的重头戏。据悉,今年我省考生可通过以下6条途径免费获知个人或院校录取信息:

1、四川电视台《招生录取快讯》节目(SCTV-3台17点20分*播,四川卫视6点40分重播,主要公布各批次当日录取结束院校的实录线、实录人数);

2、四川教育网(www.scedu.net);

3、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

4、四川省高考信息查询网站(www.scgkcx.com);

5、市(州)、县(市、区)招办;

6、录取场**站(可为考生及家长[微博]提供现场和电话咨询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