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音乐聚会遭保安开水阀赶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钊实习生张昱上周日下午,一群音乐爱好者在广州中山大学[微博]的草坪聚会,被校方保安以未经审批为由要求离开。为此,双方展开了争执,不少围观学生和市民也加入讨论。僵持了约15分钟后,保安打开了草坪上的水阀,一条条水柱喷出,聚集的人群“不攻自破”。有人忿忿不平,质疑保安为何用如此手段驱赶人群,校保卫处表示,当时正好是草坪保养时间。

保安开水阀参与活动者散去

23日下午2点半左右,中山大学怀士堂门前的草坪上,出现一群演奏乐器的人,他们席地而坐,摆弄着吉他等乐器,围观人群也会被邀请加入一起弹唱。据组织者称,自己是中大进修学院的,活动是一个公益机构的义工聚会。

不久,一名保安来到现场,要求音乐聚会人群散场。一名市民拍下的视频显示,这名保安称聚会人群没有“登记审批”,如果组织音乐活动,必须先向校方提出申请方可,并表示校园内不准进行商业活动。聚会者解释活动并不营利后,保安称会影响附近教学楼考试和上课的学生。

争论使围观者越来越多,几名学生和市民也加入到争辩中。视频显示,该保安要求一名围观者出示学生证,对方称已毕业,保安骂道:“毕业了你还放什么屁。”僵持十多分钟后,该保安用对讲机叫来四五名同事,坚持要求搞音乐活动的人员散开。但参加音乐活动者并未理会。这时,草坪上的水阀突然全部开启,一名保安大喊:“走了,开水了。”草坪上的人群顿时纷纷避让,连远处在草地上休闲的学生和市民也受殃及,被水柱弄得狼狈不堪。

一名围观者质疑保安是否有权随时开启水阀,一名保安答道:“我开了怎么了,你把我咬掉啊。”*终,在水阀开启的情况下,音乐聚会者和围观者离开草坪。

保卫处:正好是草坪保养时间

有学生质疑保安没有权利驱赶在草坪上聚会的人,也有学生认为,在草坪办音乐活动,需要经过校方批准是可以理解的,但保安的处理办法难以让人接受。

中山大学校方回应,中大的校园对市民是开放的,但毕竟得有个管理规则,无论是否商业活动,都需要向校方申请。而校方保卫处称,周六时这群组织音乐活动者曾来过校园,被保安劝走,周日又再次前来。在昆明恐怖事件后,学校对安全问题比较紧张,加上当天又是自主招生考试,出于这两方面考虑,保安要求这些未经申请的参与活动者离开。

对于开水阀的行为,校方保卫处称当时正好是草坪养护时间,且开水阀也未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