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本科招生年学费约10万(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港中大(深圳)校区。南方日报图片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了。”昨日,正式发布消息,称已拿到***正式批复学校设立的函。这意味着港中大(深圳)今年的招生可立即启动。按照计划,该校今年将招收300名本科生。据介绍,学校本科招生仍会基于高考[微博],每年学费约10万元,但昨日校方未公布具体招生方案。

研究生颁发港中大学位证书

***批复明确,专业设置上,港中大(深圳)将优先考虑内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专业;*批设置市场营销、**商务和经济学等三个本科专业,后续所规划专业将按国家规定和程序逐年增设;加大引进**师资,尽快形成高质量教师队伍和课程体系。

批复指出,港中大(深圳)的本科生招生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学校将按国家有关规定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同时还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合作办学协议颁发港中大的学位证书;研究生的招生将实施港中大学位教育,颁发港中大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证书。

***批复强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探索建设国家高水平大学的有益尝试,目标是培养具有**化视野的实用性人才,为推动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程提供宝贵经验;学校办学的长远规模为在校生1.1万人。学校将依法、依章程自主办学,健全完善学校内部*理结构和规章制度。

稳定的生师比大约是17:1

按照计划,港中大(深圳)今年将招收300名本科生。到2016年,在校生总数仅有2570人。2017年学校一期建设完成后的招生规模会逐渐增大,到2019年在校学生总数为7000人,其中本科生4180人,硕士生1650人,博士生1170人。

日前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介绍,学校将会成立三个学院:经管学院、理工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会有23个专业。但今年招生会从经管学院开始,明年才会发展到理工学院。徐扬生说,学校本科生招生不会**脱离高考,但会探索其他弥补的办法。但具体的招生方案,昨日校方以还要等省里批复为由,未予公开。

按照计划,学校的学费大约为每生每年10万元,贫困学生可申请助学金。此前徐扬生曾说,港中大(深圳)的经费来源与众多国内**高校不同。学校倚重学费与捐款收入,而从**获得的资助,相比内地其他高校少得多。“按照香港高校的经验,培养一个学生大约是一年13万。我们的学费10万元左右,**再给一点,还是可以支撑的。我们是把每一分*都用在学生身上,所以学校的行政将会非常精简,只想节省一点。”

虽然经费不充分,但学校称教师的薪酬会参照港中大本部标准,师资将大部分从国外引进。今后稳定的生师比大约是17:1。据悉,港中大(深圳)**年的课程设计、教材、教师和课室硬件都已准备好。

港中大概况

采用理事会**下校长负责制

港中大(深圳)校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其中约一半为校舍建设用地,另一半为校园绿化用地。学校采用理事会**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由港中大与深圳大学各委任8人组成,理事长由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担任,深大校长李清泉担任副理事长。

去年8月份,原港中大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经过**遴选,获聘为港中大(深圳)*任校长,任期4年。据介绍,目前该校三位副校长均已敲定。其中,学术副校长罗智泉和负责外事及学生事务的副校长秦泗钊均在美国执教多年,是**一流的知名学者;而行政副校长周陈文琬是香港执业大律师,曾任香港**申诉专员公署副署长。

采写:南都记者庄树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